0918.jpg

 

 

32.每個人都在撕心裂肺

 

  逸雲不語,眼圈濕紅,所有回憶如洪水奔湧而來,今天她異常的覺得彷彿回到愛情一無所有的那夜。

 

  不同的是那夜她嘶吼、掙扎都走不出恐懼的絕望,如今的她學會隱忍傷痛,把痛苦和快樂都藏在自己的心底,把悲愴揣在心裡不讓人去打擾自己的苦悶。

 

  黃美英垂頭,眼圈也紅了「對不起,對不起,都是我的錯,如果當初我沒被那些豐厚的條件誘惑,你就不會這樣。」

 

  逸雲吸吸鼻子,堅強的用袖子擦去眼淚和鼻涕,把黃美英的臉抬起來,看著她,想把黃美英的五官深刻在腦海裡。

 

  黃美英一把環住了逸雲的脖子,逸雲被黃美英的舉動嚇到,但是這個久違了多年的故人,不管自己如何去拒絕,去淡忘回憶,可是她都清晰可見的站在眼前,騙不了自己的眼睛。

 

  可是她愛的是鄭秀晶,逸雲毫不猶豫的把黃美英推開

 

  「美英,我們不能這樣,我依舊愛她不管我們差距多大。就算是一道鴻溝把我和她隔離開,我依舊會毫不猶豫的去追尋她的。而你和我永永遠遠不能在一起,對不起,我的心裡只能裝一個人,如果沒有遇到她或許我依舊在等你,可是她出現了,她把我從你給的泥沼里拉了出來。對不起。」

 

  逸雲說得有些激動,淚水和澎湃一併迸發。

 

  黃美英聽到逸雲的這些話哭著笑了

 

  「你依舊那麼執著得有些頑固。逸雲,不怪你移情別戀,怪我輕易放開了你。是時候該放手了。我祝福你。」

 

  黃美英釋然的扯開笑容,心絞痛得厲害,欠逸雲的還不了了,該她去體會逸雲三年的痛苦,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才走得出來。

 

  逸雲伸出手抱住了黃美英「謝謝你的祝福。美英,謝謝你在我最美好的年華裡綻放了愛情。」

 

  在黃美英的跑車不遠處的黑暗裡,鄭秀晶坐在車裡看著逸雲和黃美英的一舉一動,本是擔心逸雲的安全,一直開車跟著逸雲的身後,哪知道會看到這一幕。

 

  苦澀的自言自語「原來,這場愛情真的不可靠。」

 

  平靜決然的發動油門,掠過黃美英的車,離開。

 

  逸雲並沒有發現,替黃美英擦拭淚水,打開車門「不用送我,回去吧。」過掉車門,獨自走遠。

 

  黃美英看著逸雲漸行漸遠的背影,悲傷洶湧,扒在方向盤上隱忍著沙啞的嘶吼哭泣,淚水源源不斷,任憑它掩埋今晚憔悴的妝容和決絕

 

  「劉逸雲,我不要你了。」...

 

  三個人的傷痛,誰欠誰都不重要了。以後的路那麼長,就算彼此萬般保護,愛情還是這樣的脆弱,不經意間便破碎了。

 

  逸雲疲憊的回到旅館,小賢沒在家,或許又和容和廝混去了吧。

 

  逸雲把自己甩在床上,今天的一切都太淩亂,她已經不想再被什麼輕而易舉的打擾,或許是真的累了,沒一會,逸雲便蜷抱著自己在床上睡著了...

 

  秀晶回到家,看著滿屋子的冷清,嘆口氣,因為她彷彿看見繫著圍腰的逸雲,穿著睡袍的逸雲,打掃衛生的逸雲,還有健忘的逸雲,在四處串動。

 

  客廳迅白的牆上,依舊貼著慢慢的便利貼,自己寫的便利貼安靜的躺在那裡,可是自己給予幸福的那個人卻不見了。

 

  腦海裡還是逸雲抱住黃美英的畫面,鎖眉閉眼,疲憊的轉身,她要保護的逸雲變了,隨著逸雲的證明一起變了。

 

  手機突然起,是父親打來的電話

 

  「餵?」

 

  「秀晶,最近公司怎麼樣?」

 

  鄭秀晶搖頭,她好似一個從小被各種教條培育出來的工具,被給予的希望隨年齡的增長,變成了一道天地,鄭秀晶無時無刻都在害怕稍不留神自己苦心經營的天便會垮掉,強作精神回答

 

  「還好,政府的海邊地皮標下,開始在做資金方面的計畫了。」鄭父在電話另一頭點頭

 

  「不錯,週末回來吧,你媽想你想得厲害,把容和那混小子一起帶回來。還有,鐘仁。」

 

  不容分說,父令如山,鄭秀晶答應完便掛了電話,真是時候,不過回家吧,把劉逸雲拋在腦後不去多想。

 

  她們都需要時間來冷靜,即便彼此依舊那麼去深愛。

 

  鄭秀晶對著房子的空曠沉默,或許不見面對誰都好,就此罷了吧。

 

  忍著眼淚流出,調整好情緒走上樓梳洗.....

 

 

  第二天,逸雲醒來,看看時間還早,把自己打整好,出門,很久沒和旅館的大爺寒暄了,今天特地停下來和大爺聊了會兒天,心情好了很多,掏出手機,玻璃碎花的螢幕慘不忍睹,但是依舊能打接電話,看得出這品質挺不錯的。

 

  逸雲叼著老大爺給的饅頭跑去擠公車,很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

 

  久違而親切,公交裡,人山人海,大都苦悶著臉,唯獨逸雲在享受這樣的感覺。

 

  到了站下了車,走進公司,好像昨晚什麼都沒發生似得,和同事打招呼,擠電梯進部門辦公區。

 

  親自到茶水間給自己倒上一杯熱咖啡,扯著笑容和八卦女會計侃了幾句,回了辦公室。

秘書敲門進來,逸雲看著秘書「早。」

 

  秀智推推眼睛「劉經理,扈秘書來通知,這個月的晨會都取消了,今天開始實行。」

 

  逸雲無言的點頭示意秘書去工作,打開電腦,心是不安的,她害怕鄭秀晶突然消失,因為這個女人辦得到,可是她怕的偏偏來臨了。

 

  沒一會兒,內線電話響起逸雲接過「餵?」

 

  「劉經理,鄭總讓我通知你,她把資金計畫做了調整,讓你接管東林科技的後續項目,地皮這塊工作交由副總經理處理。你的所有工作報告也直接交給副總經理審查。」

 

  「好的。」逸雲簡單的回復了扈秘書便掛了電話,有些不解鄭秀晶的安排,可是難得再去追問,或許鄭秀晶在刻意疏遠她吧,把心裡的難受隱沒掉開始靜下心工作。

 

  鄭秀晶把容和和金鐘仁喊進了辦公室,容和不解的問

 

  「這麼鄭重的喊我們進來幹嘛?晨會你也取消。」金鐘仁倒是安靜的站在容和的旁邊不說話,鄭秀晶一手敲著辦公桌,一手支著頭,冷漠的看著面前兩個人

 

  「告訴你們一個好消息和一個壞消息。好消息是我定了明天的機票,回去。壞消息是我定了明天的機票,回去。」

 

  這樣的冷笑話很少出自鄭秀晶的口,容和苦著臉看著妹妹「幹嘛要回去啊?」

 

  鄭秀晶戲謔的看著容和「昨晚爸爸親自給我電話,強調要我把你帶回去。也強調帶鐘仁回去。」金鐘仁笑了,笑得很開心依舊不語,他知道鄭秀晶的一語雙關。

 

  鄭秀晶冷漠的看著金鐘仁和容和的表情「好了,回去工作。明天機場見。」...

 

 

arrow
arrow

    澪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