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406_143449.png

 

 

 

 

33.父女的釋然

 

  一整天,劉逸雲都沒收到的鄭秀晶的任何電話資訊,她不知道這是怎麼了。

 

  難道鄭秀晶在為昨天她不理智的工作態度生氣,可是不對啊,鄭秀晶不是這種人,至少她不會把工作上的不愉快帶到自己的身上,可是鄭秀晶的工作安排明顯的告訴她,她們現在開始都不會再見面了。

 

  強大的自尊心也不容許自己去找鄭秀晶討個解釋,就這樣矛盾的工作了一天,下班後,逸雲刻意跑到停車庫,可是她看到的只是鄭秀晶坐進了金鐘仁的車揚長而去,留下一片塵埃。

 

  心酸大過憤怒,金鐘仁的所言所以再次飄進腦海,苦澀的對著空氣諷刺自己「門當戶對。哈哈哈哈哈哈。」

 

  嘲笑著自己,不爭氣的又掉眼淚,怎麼抹都抹不干淨,跌跌撞撞的走在回旅館的路上,突然想到什麼,恍惚著掏出錢包裡的銀行卡,找到櫃員機,密碼是鄭秀晶的生日,查詢餘額,沒想到,卡里的數字會有這麼零,分不清是自己賺的還是鄭秀晶什麼時候悄悄打進去的。

 

  這串數位大到可以直接付清一套房子和一輛車子的錢。

 

  逸雲再次嘲笑自己,「劉逸雲,看看你的懦弱,變成了別人的施捨。」

 

  她笑得有些累了,靠在街邊的欄杆上,看著這個城市的車水馬龍,她想到自己此刻該干什麼,她要去完成一件她遲遲未完成的事情。

 

  招了的士,坐上「去機場。」說完,司機啟動油門,融進了這個城市的繁忙中...

 

  過了一會兒,逸雲便到了機場,拿著卡和錢包,走近售票台「我要一張到C城的票,最近的一班。」「好的,請稍等....一共790.」逸雲刷卡付款。

 

  以後會還給鄭秀晶的,她用的每一筆以後都會記上。

 

  拿著票逸雲進候機廳,對,她要去回家,去找她久違的親情。

 

  不管是事業還是愛情,受到的創傷只有親人會給你關懷去撫平疼痛,她要找回自己親手隔斷的親情。

 

  就算父親再怎麼不可接納,她都要回家,去看看這個把她撫養大的男人。

 

  第一次這般灑脫,說走就走,因為除了愛情,只有親情值得每個人奮不顧身的去挽回。

 

  伴著空際的陽光,坐了2個小時,抵達了C城機場,劉逸雲孑然一身回來了,就像一年半前孑然一身的離開。這個和Z城截然不同的城市安詳的坐落在逸雲的腳下,走出機場打了輛的士

 

  「xxx社區。」司機聽出了逸雲口音樂呵呵的和逸雲聊起了天

 

  「出差回鄉啊?」劉逸雲簡單的答道「是的。」

 

  司機接著說「C城變化大,閒暇時間多走走逛逛吧。」

 

  逸雲笑笑沒再出聲。

 

  司機依舊樂呵呵的說著,很快便到了目的地,付錢下車。

 

  天漸黑,路燈亮起,逸雲走在社區的花園小道上,深呼吸,這座城市如此熟悉,童年和青春的搖籃都在這裡。

 

  走到自家的單元下,逸雲還是近鄉情怯了,她不知道該用怎樣的姿態登場,但是她真心的想念這個家,和住在這個家里人,不管多麼的頑固去守候自己的堅持,可是她不可能真真正正的拋棄親情。因為這是這個世界唯一容得下她的避風港。

 

  每一步都走得那麼沉重,她甚至可以想像父親開門後憤怒的表情,可是每一步又是走得那麼的堅決,因為她是毅然決然的回來,再大的委屈和苦痛終於可以在這裡得到釋放了,就算父親打她罵她,她都會心安理得的享受,因為那是一種愛。

 

  7樓,終於到了,銀白色防盜門,大理石的門框,都是這麼的熟悉。

 

  逸雲撫平內心的澎湃和害怕,叩響了門。

 

  沒一會兒,劉景海打開了門,倆父女都一動不動,彼此對視不言不語。

 

  沒有逸雲想像的吼罵,也沒有想像的暴力,只有平靜的打量,劉景海開口「還知道回來,滾進來。」

 

  逸雲聽到爸爸說的話,笑著哭了「爸!」逸雲沒有進門,而是就地跪下了

 

  「我錯了。對不起,我不該一走了之。」劉景海嘆口氣趕緊扶起逸雲

 

  「先進家門,有什麼話慢慢說。」

 

  逸雲一邊抹著眼淚一邊走進了家,劉父走到沙發上坐定,端起茶杯喝茶

 

  「逸雲,你的事,小賢都跟我說了。我生氣是恨鐵不成鋼,做父母的誰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好好的走下去,這段時間,我每天都在思考,你選擇的路是還是錯,可是現在我不想了,終有天我會先閉上眼,接下來的路是苦是樂全憑你自己。但不管這路荊棘還平坦,至少都是你自己選的,你開心就好。」

 

  劉逸雲聽著爸爸說這些,又哭了,原來是自己錯了,她以為父親是殘酷的,其實一切的出發點都在自己的身上,而 己卻那麼自私的選擇愛情丟棄親情。

 

  「爸,對不起。」劉景海佝僂著背,看著自己的女兒繼續說

 

  「你長大了,有自己的是非對錯,值得你愛的那個人一定有閃光之處,什麼時候帶回家看看吧。」

 

  逸雲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父親的所言所語「爸,你怎麼突然???」

 

  劉景海爽朗的大笑起來「你老大不小的,至少讓我看看,給把把關啊! 」逸雲也笑了,幸福得像花兒一樣。

 

  劉景海起身「突然回家,你是不是不上班了?」

 

  逸雲摟住父親的肩膀「我沒有啊,請了假的。瞧我,想你了,說飛就飛回來了,除了人啥也沒帶。」

 

  劉景海刮刮逸雲的鼻子「你就貧嘴吧,說,想吃什麼,爸給你打牙祭。」

 

  逸雲笑笑「哎呀,別做啦,走,咱到外面風風光光搓一頓好的。」說完逸雲就拉著劉景海往家門外走。

 

  劉景海無奈的搖頭:「你這孩子...」

 

  逸雲帶著劉景海到了C城最好的火鍋店,兩個人坐在包間裡,劉景海有些不習慣,逸雲點了一桌子菜:「老爸,別磨蹭。吃啊,哎喲餵,老火鍋,我想死你了!」

 

  逸雲不停的給父親夾菜,發現少了什麼,拍拍額頭「瞧我給忘的,服務員~來兩瓶勁酒!」

 

  逸雲樂呵呵的把服務員拿來的酒給劉景海倒上,「今兒咱喝兩杯,想死你了老爹!」

 

  劉景海看著逸雲耍貧的樣子又愛又氣: 「說說吧,在Z城怎麼樣了。」

 

  逸雲聽到爸爸提起Z城不禁輕微的頓了頓,這小動作收進了劉景海的眼裡,他知道這孩子在Z吃了不少苦,走的時候白白淨淨的,這回來怎麼就又黑又瘦了呢?

 

  逸雲搪塞「也沒什麼,就是到了一家大大大集團,就那種上市的大公司,被上司提拔當了個小官。」逸雲邊說邊往嘴裡塞東西,說話含含糊糊的

 

  劉景海點頭:「不錯,什麼官啊?」

 

  「財務部經理。」逸雲一開口,劉景海倒是吃驚了「你小子見長了啊,看你在C城的時候一點都不上進,怎麼?現在發奮圖強啦?哈哈哈哈」

 

  劉景海又一次爽朗的大笑「逸雲啊,發展得好,真給咱家爭臉。那你那位呢?小賢提起過。」

 

  逸雲繼續含糊「哪位啊?你又不是不知道徐賢什麼嘴巴,能黑土說成黃金的人你也信。」

 

  劉景海喝口酒「別裝傻,你老爸都知道,就是對對,看是不是真的。」

 

  逸雲無奈的搖搖頭「爸,還不是時候呢。等有機會了我把她帶回家給你看,這樣可以吧?」

 

  劉景海覺得有道理,點點頭,父女兩又說又笑的吃了一頓遲到了一年半的團圓飯。

 

  飯後,逸雲和爸爸在濱江路散步,不得不承認這個城市在發展,速度迅猛

 

  「爸,我在Z城發展了,你一個人在這邊沒人照顧,搬過來吧。」

 

  劉景海嘆口氣「不了,我要留在這裡陪你媽,她走了,我得看著她。」

 

  逸雲緘默,是啊,爸陪著媽快7年了,這些年都是父女倆相依為命,或許是遺傳了父親這點吧,兩輩人都是癡情的

 

  「爸,我想你好好的,一直一直,對不起,原來我不懂事,哎。」

 

  劉景海撫摸逸雲低垂的頭,「傻孩子,哪個父母會恨自己的孩子,你幸福就是我幸福,你好好的就是我好好的。」

 

  逸雲笑笑點頭「爸,我不會給你丟臉的,我要證明給你看,我會好好的走下去。」

 

  劉景海笑著拍拍逸雲的肩膀「明天回Z城吧,世界很大,你很年輕,需要開眼界長見識,好好的去闖闖吧。」

 

  逸雲挽著父親的手享受著江風和家鄉的美好,在Z城經歷的所有讓她累了,那個比C城繁華又忙碌的城市讓她心疲力竭,這樣靠著最愛自己的人感覺真好,不禁輕輕的勾起嘴角享受著父愛。

 

  回到家裡,劉景海到廚房給逸雲宵夜去了。

 

  逸雲走進自己的房間,一塵不染的房間所有東西都沒變動過,她知道父親每天都會進這個房間打掃,連床單都是乾淨的,逸雲心中不禁又酸楚起來淚水一滴一滴的往下掉,她看見父親的頭髮斑白,這個男人幸幸苦苦的花了半輩子的時間養她帶大,她真的知錯了,她不該用最無知的方法去傷害這個男人,走進廚房抱住劉景海

 

  「爸,我錯了,我知錯了。」劉景海也被逸雲的情緒渲染轉身回抱住女兒

 

  「丫頭,你媽走得早,你就是我這輩子最大的牽掛,知錯能改就是好事兒,爸高興還來不及呢。開心點兒,看,我給你煮最喜歡吃的宵夜,回房間,廚房臟死了,一會兒給你端過來。」

 

  逸雲撒嬌不依「哎呀,明天我就走,你就不能讓我跟你膩歪一會兒麼。」劉景海搖搖頭依了逸雲,父女倆就在廚房裡一邊吃宵夜一邊聊了很多。

 

  回房前劉景海叮囑逸雲走之前去母親的墓前看看,逸雲點頭同意....

 

arrow
arrow

    澪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