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8_173050.png

 

 

34.某種過程

 

  第二天一早,劉逸雲不讓父親送,自己打車去了墓地,買了一束母親生前最愛的玫瑰。

 

  站在母親的墓前,晨風有些刮骨,對母親的思念波濤洶湧,這個美麗的女人薄命,那年逸雲的剛成年,病魔就奪走了她的生命。

 

  想來自己剛走出一個陰影沒多久便又走進了愛情的陰影,天意弄人。

 

  蹲下身把玫瑰放好,用袖子擦著母親的墓碑,悲痛襲來眼眶濕潤「媽,我過得很好。我會讓你和老爸放心的。」

 

  坐在母親的墓旁看著灰暗的天際沉默,有些話是說不出口的,只好存在心底獨自傷感,這樣安靜的坐在一旁,不得不感嘆故人已去不復返,斯人依舊空悲哀,物是人非的冰涼襲來,劉逸雲拉拉衣領過往的記憶依舊猶新。

 

  直到雲見天開,她才離去留下單薄的背影,路那麼長,慢慢走吧.....

 

  鄭秀晶整整一天沒有聯繫劉逸雲,這段感情就當是夢吧,醒了就算了,隨著飛機起飛她把一個夢和一個人遺留在了這座城市「逸雲,再見。」

 

  金鐘仁依舊殷勤的給鄭秀晶蓋毯子「睡睡吧,有段時間才到,休息一下。」

 

  鄭秀晶點頭側過臉看向窗外,煙雲濃濃放不下,還是放不下。

 

  逸雲下飛機,帶著疲憊進了公司,還沒進辦公室秘書就拉住了逸雲「劉經理,你來啦,今天扈秘書通知了所有高層,鄭總、鄭副總還有金總回總公司了。得有段時間才回來。」逸雲明白的點頭不多說開門進了辦公室,心落空了一半,另一半懸得慌。

 

  掏出手機給鄭秀晶打過去「對不起,你所撥打的電話已關機。」

 

  忙音一片,逸雲慌了,她的鄭秀晶呢?失落的掛了電話,難道就這樣分了,連句「分手吧。」都沒有。

 

  好不容易走到現在經歷的夠多了,為什那麼說離開就離開了?

 

  逸雲感覺身子有些癱軟,在C城散了一天的心就是為了回來好好面對她和鄭秀晶的愛情,可是鄭秀晶呢,無聲無息的走了。

 

  鄭母讓下人把家裡好好打整了一番,自己也忙前忙後的指揮。

 

  鄭父倒是安然自若的坐在沙發上看著報子。

 

  鄭秀晶和容和還要金鐘仁浩浩蕩蕩的回來了,自家的兒女回家,鄭母難掩心中喜悅

 

  「秀晶、容和,鐘仁啊!可想死我了。快坐,李嬸還不快倒茶。」

 

  鄭母握著鄭秀晶的手,「秀晶,在Z城沒累壞吧。哎呀,別走了。可讓媽想得苦啊。你說你爸也是的,盡讓你往外跑,這些苦差事就該讓容和做。」

 

  容和哭著臉「媽,你說得是什麼話啊!!!」

 

  鄭母寵溺的攬過容和「你大男人家家的也捨得你妹妹一天到晚累死累活啊!」說著還用手戳著容和的頭。

 

  鄭父咳咳「鐘仁啊,在Z城還好嗎?你爸一會兒就過來了。 」金鐘仁謙虛的笑著點頭

 

  「還好,還是秀晶能幹,我都沒幫上什麼忙。」鄭父端起茶杯喝口茶

 

  「你去Z城陪著鄭秀晶就夠了,他們兄妹的事情你別老操心。 」

 

  金鐘仁禮貌的擺擺手「那怎麼行,叔叔近來身體怎麼樣?」

 

  鄭父放心茶杯「還行。」

 

  就這樣一家人合合樂樂的拉起家常...鄭秀晶疲憊的抱抱鄭母

 

  「我累了。先回房休息了。」

 

  鄭父又咳咳「回來了就不知道陪陪我和你媽?」

 

  鄭秀晶停下了腳步轉身又坐回到沙發上無言的看著鄭父,鄭父繼續說

 

  「到我書房來一趟。我有事找你。」說完起身便上樓進了書房..鄭秀晶似乎覺得鄭父察覺到了什麼,依舊冷漠的表情

 

  「媽,你和哥還有鐘仁聊聊。我上去了。」

 

  鄭母心疼自己女兒,一回家就進書房「死老頭子,秀晶啊,別理他,讓他犯渾去。」鄭秀晶露出一個笑容

 

  「媽。放心,我沒事兒。」說完也轉身上了樓

 

  進了書房,鄭父坐在寬大的老闆椅上,嚴肅的盯著鄭秀晶

 

  鄭秀晶倒是不理會鄭父審問的眼光

 

  「爸,這麼鄭重的找我有什麼事?」

 

  鄭國海不言,慢慢的打開書櫃抽屜,拿出一包用牛皮紙裝著的東西摔在了鄭秀晶的腳下

 

  「自己看,看完了,再跟我解釋。 」毫無前奏的憤怒最讓人心驚,好在鄭秀晶一向處事不驚

 

  彎身撿起地上的東西,撕開紙袋,照片就灑落了一地,鄭秀晶看見每張照片都是她和逸雲膩在一起的甜蜜照片,蹲下身一張一張撿起來

 

  鄭國海看著女兒鎮定的撿起每張照片,怒火串上心頭「怎麼?連撿照片都這麼小心翼翼的?」

 

  鄭秀晶把照片放進牛皮紙裡,又把裡面的資料拿出一頁一頁的翻看,不敢置信,逸雲從小到大,所有鉅細事情都羅列在紙上。

 

  看完後,把資料也平整的放進紙袋裡,淡漠的質問鄭父「派人調查我?」

 

  鄭國海聽到鄭秀晶的質問,怒火中燒

 

  「怎麼?不能查?有臉幹這勾當事兒,還怕我讓人查你?」

 

  鄭秀晶嘆口氣直接了當的給出明確的解釋「我和她在交往。」

 

  這不緊不慢的態度,氣得鄭國海直拍子桌子怒吼「你什麼態度?你還有理了?」秀晶站在原地看著鄭父發火,自顧冷靜的思考著什麼

 

  鄭國海走近抬手指著鄭秀晶的鼻子「和姓劉的斷絕關係。你必須跟鐘仁在一起。」

 

  鄭秀晶知道自己父親的脾氣,自己執拗著反抗受害的只會是逸雲,畢竟胳膊擰不過大腿,先緘默再想法子安頓逸雲。

 

  「爸,我真的累了,也解釋了,你要怎麼安排,我沒異議。」

 

  鄭國海見鄭秀晶依舊抵觸,氣得全身發抖「你..你..我告訴你,你敢再跟這姓劉的有什麼往來,我就讓她生不如死。等你金叔叔來了,我就跟他談你跟鐘仁訂婚的事。滾,給我反思去。」

 

  鄭秀晶沒多言,抓起牛皮紙袋平靜的轉身離開了書房回了自己的臥室。

 

  看來最麻煩的事情來了,皺眉,坐到床上把袋子裡的東西全抖出來,拿起照片仔細的看著,不得不說,和逸雲在一起有段日子了,兩人除了手機裡有幾張合照做屏保,多的還真沒,苦中帶樂,看著照片裡逸雲燦爛的笑容,而自己也是嘴角微翹,臉上都掛著幸福,可惜,現在卻步入這樣的境地......

 

  哀嘆著把照片裝好,小心翼翼的藏在了自己的書櫃裡,看著窗外寥落的風景,思緒飄到了千公里開外。

 

  明明還在氣逸雲和黃美英那晚的親密,現在卻又擔心如何保護逸雲,如此矛盾卻又理所當然的感覺讓她頭痛的揉著太陽穴。

 

 

arrow
arrow

    澪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