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8_173115.png

 

 

35.無奈與厭倦

 

  沒過多久,房門響起,「進來。」

 

  開門的是李嬸「小姐,開飯了。」

 

  「我馬上下來。」

 

  鄭秀晶說完轉身走出門下樓,所有人都坐在餐桌上了,容和第一個察覺鄭秀晶不對勁,偷偷的用手肘碰碰她,小聲問道

 

  「怎麼了?」秀晶搖頭,容和不便多問,伸手夾菜給妹妹「多吃點,瞧你瘦的。」

 

  鄭母點頭:「是啊,秀晶多吃點,你看你瘦得皮包骨頭了。」

 

  金鐘仁和金父也隨聲附和,鄭國海嚴肅的吃著菜不搭理,倒是金父先開口「秀晶啊,你和鍾仁都老大不小了。是時候把日子給定下來了。」

 

  鄭秀晶低頭吃著東西不語,金鐘仁趕緊說「爸,你急什麼。這是自願的事情,秀晶一門心思都在工作上,你就別瞎參合了。」

 

  鄭國海打住金鐘仁的話「鐘仁,你爸說得對,是時候把日子定下來。」

 

  鄭母點頭贊同「是啊,秀晶,你看人家鐘仁多好,這麼體貼 ,你該考慮了。」

 

  只有容和伴著鄭秀晶沉默,他知道自己妹妹的想法,強求不來的婚姻只是枷鎖。

 

  倒是鄭秀晶出乎意料的點頭讓容和目瞪口呆,容和小聲的問「你瘋了?怎麼就答應了。」

 

  鄭秀晶冷漠的看著自己的筷子「吃飯。」

 

  容和不解,自己的妹妹是什麼人,他比誰都瞭解,肯定是父親把鄭秀晶喊近書房說了什麼,放下筷子「你們慢慢吃,我飽了。」

 

  容和欲要起身回房,這樣的事情他必須第一時間告訴小賢,好做決策來阻止。

 

  鄭國海狠狠的把筷子拍在桌子上:「給我站住,混帳。對這些安排有什麼不滿?」

 

  容和也跟著卯上「開飯到現在我一句話都沒說,又哪裡惹到你了。你能不能講點道理。」

 

  每次吃飯,容和都會和鄭國海兩句不對就吵上,鄭母趕緊阻止容和多說,金父和金鐘仁勸著鄭國海,唯獨鄭秀晶不做搭理,自顧夾菜吃飯,這樣的場面她已經懶得理會了,就當是吃飯時的樂趣罷了。

 

  鄭國海看看忤逆的容和,又盯著不聞不問只顧吃飯的鄭秀晶,氣得直拍桌子

 

  「兩個都是逆子!不孝!」容和憤怒的怒吼

 

  「你說我就是了,幹嘛吼妹妹,別以為一天到晚都仗著是家裡的老大就亂咬人,秀晶根本就不願結婚逼她有意思麼?」

 

  說完拉起還在吃飯的鄭秀晶就上了樓,鄭父氣得不輕,抖著摀住胸部,喘著粗氣

 

  「混帳東西,白眼狼!藥!藥!」剩下三個人嚇壞了,鄭母趕緊喊李嬸

 

  「快,快!給老爺拿藥! 」李嬸急忙把藥遞給鄭母「老頭子,快吃藥。」

 

  鄭母要藥倒進鄭國海,餵一口水「老頭子,你這是何必呢,身子要緊啊!」

 

  金父趕忙勸導「是啊,老鄭,兒孫自有兒孫福,何必跟他們年輕人鬥氣呢。鐘仁和秀晶的事就放放,我們慢慢開導,你可別為了這事把身子給氣塌了!哎,看來這頓飯是吃不消了,我和鍾仁先走了。明天再過來看你,你啊,悠著點兒!」

 

  說完,金鐘仁也跟鄭父鄭母道了別同金父離開了鄭宅。

 

  容和拉著鄭秀晶進了臥室「怎麼回事?不是說好了只會和逸雲在一起麼?你怎麼說答應就答應了。」

 

  鄭秀晶看著急得一臉冒汗的哥哥,嘆口氣起身出門,再進門,手裡拿著牛皮紙袋,塞進容和的懷裡,容和打開,看到裡面的內容,臉色也變了。

 

  「老不死的派人查你?」鄭秀晶推推容和「怎麼說話的?畢竟是爸爸,你嘴巴還是乾淨點。」

 

  容和最服自己的妹妹「呸呸呸,行了吧?他今天把你叫進書房就是說這事?」鄭秀晶抱胸靠在牆上,點頭不語。

 

  容和無名火氣捏住拳頭「簡直不可理喻。不行,這不是辦法,你怎麼打算的?」

 

  鄭秀晶冷靜的思考了一會兒告訴容和

 

  「你知道小賢心直口快。所以先別忙告訴她這件事。爸一直在調查我和逸雲,說不定逸雲遇害的幕後黑手就是老爺子。現在只有按兵不動,如果打草驚蛇唯一的受害者只有逸雲,我不能冒險所以只能先答應著,現在得想個法子保護逸雲。」

 

  容和覺得自家妹妹說得有理點頭稱是「反正回來隨時都可以走,要不明天就回C城?」

 

  鄭秀晶擺擺手阻止「不行,說了不能打草驚蛇。這段時間看樣子我得跟金鐘仁走近一點,混淆視聽,再找準時間回Z城,把婚事拖延。哥,切記,不能告訴小賢和逸雲,我不想再有什麼更大的麻煩出現了。」

 

  容和沈默的看著鄭秀晶,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是個頭,他想念徐賢了...

 

  鄭秀晶回到房間裡,拿起電話撥出早就爛熟於心的一串號碼,等待總是漫長哪怕只有數幾秒...

 

  「餵?秀晶?」熟悉的聲音繞在鄭秀晶的耳際,這一刻她的脆弱被電話那頭輕柔的詢問擊破,把眼淚咽進心底淡淡的呼著「逸雲。」

 

  逸雲終於聽到最思念的聲音難掩興奮「秀晶!你在那邊還好嗎?」

 

  「逸雲,我很好。」逸雲急忙的問「你什麼時候回來?」

 

  鄭秀晶無奈的靠在牆上,隱忍的淚水還是滑過臉頰,忍住顫抖的音線

 

  「不知道,家裡有些事我得處理。逸雲,不管發生什麼事,你要記住我是愛你的,好好照顧自己。晚安。」

 

  不等逸雲回應,秀晶害怕哽咽讓逸雲聽見,急急的掛了電話,為了她們的以後,現在只能委屈彼此了。

 

  逸雲聽到忙音感覺很不好,秀晶從來不會說這樣的話,一定發生了什麼事。

 

  慌張的再撥通秀晶的電話,得到的只是「對不起,你所撥打的電話已關機....」

 

  逸雲害怕起來,她隱約覺得有什麼大事要發生,可是分隔兩地,只有徒勞的著急,在房裡徘徊了一整晚....

 

  第二天,一早,金鐘仁就提著水果和極品普洱茶到了鄭家宅,鄭秀晶恰巧穿著睡衣下樓走進客廳,金鐘仁看見她熱情的上前打招呼「秀晶,早安。」

 

  鄭母從花園裡回到屋子看到女兒和金鐘仁都在,欣喜「鐘仁來啦?」金鐘仁禮貌的問候「阿姨,早。給叔叔帶了點小禮。 」

 

  鄭母見金鐘仁這般懂事不禁更是歡喜

 

  「哎喲,都快是一家人了還這樣客氣,這孩子真懂事兒。」

 

  金鐘仁謙然的擺擺手「哪裡,阿姨真是過獎了。都是應該的。」

 

  鄭秀晶不理會鄭母和金鐘仁準備上樓回房,哪知道鄭國海從書房走出來,用著依舊不可抗拒的口氣說「鐘仁來了。」

 

  金鐘仁把手里東西遞給李嬸忙跟鄭父問好,鄭國海拉過金鐘仁和鄭秀晶

 

  「你們倆今天出去走走,回來了就好好玩玩,也培養培養感情。」

 

  鄭母跟著附和「是啊,是啊。培養培養沒壞處。 」

 

  鄭秀晶懶得搭理只冷漠的點點頭「我上去換衣服。」說著便離開了客廳...

arrow
arrow

    澪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