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9_201405.png

 

 

 

36.鄭秀晶的拒絕

 

  逸雲進公司之前,默默的走進了秀晶的停車庫,站在曾經和秀晶接吻的地方發呆,思念迸發。

 

  嘆口氣,回憶也隨之奔湧,不知道讓她徹夜難眠的女人現在怎麼樣,自顧自的在停車庫轉了幾圈才進電梯回財務部,坐進辦公室裡思緒久久難以安定,一直嘗試給秀晶電話,始終都是關機狀態。

 

  伴著心煩拿起桌上的檔,看了起來。

 

  鄭秀晶坐在梳粧台前根本無心裝扮自己,女為悅己者容,面對約會的人不是逸雲,她沒心思好好去用心化妝,隨便挑了件針織高腰外套配色牛仔褲換上平跟鞋就下樓回到客廳,也不想吃早餐了,淡淡的甩出一句「走吧。」

 

  不多理會鄭父鄭母徑直走出了家門。

 

  金鐘仁殷勤的跟在鄭秀晶的身後給兩個老人家道別也離開了鄭宅。

 

  鄭秀晶坐進金鐘仁的車,面無表情的支著腦袋,金鐘仁為了緩解氣氛一路上都有說有笑的

 

  「秀晶,難得有空出來玩兒開心點兒好不?咱們先去騎馬吧?或者你想逛街購物也可以。中午去吃日本料理或者韓國料理?你定。晚上再一起看電影,票我都買好了。你覺得怎麼樣?」

 

  鄭秀晶只是輕輕的點頭「隨你安排吧。」

 

  金鐘仁知道鄭秀晶不情願,但還是把不愉快藏進心底,這個女人讓他琢磨不定,也讓他神魂顛倒。

 

  十幾年了,只為這個女人兜兜轉轉,可是鄭秀晶從未正眼去瞧他,沒人知曉他的苦衷,可是一切又都是他一廂情願的,怪不得任何人,唯獨要怪的只有劉逸雲,憑什麼什麼都沒有,就能輕而易舉的搶走了他的嚮往,這又怎能容忍?

 

  鄭秀晶覺得和逸雲逛街才是享受,可是這麼久了她們卻沒有鄭重其事的好好約過一次會,連電影院都沒進過,是因為自己的繁忙而疏忽了麼?這算是遺憾,待到一切安定了一定要好好補償逸雲。

 

  一想到逸雲憨傻的笑容,鄭秀晶也情不自禁的微笑起來,可是轉過神看到坐在身旁的是金鐘仁,喜悅驟然變成了冷漠,還是把話攤開說吧,這對誰都好

 

  「鐘仁,我們好好談談吧。」 

 

  金鐘仁知道鄭秀晶要說什麼,無奈的把車停到路邊「說吧,我聽著。」

 

  鄭秀晶環手抱住胸,不看金鐘仁一眼「鐘仁,其實你一直都知道我和逸雲在交往對不對?」

 

  金鐘仁沉默,鄭秀晶接著說「一直以來我很感謝你。這麼多年了,你的好我都看在眼裡。可我們沒有愛。不是我殘酷冷漠,而是心嚮往的方向沒有朝著你。不要逼我做我不願做的事。」

 

  金鐘仁點上一支煙,容鄭秀晶說完,便生氣的問道

 

  「秀晶,為什麼?我哪裡還做的不夠好?我跟你的相處的時間不單單只用年能來作單位了,是十年啊。為什麼一個劉逸雲,就可以撥動你的心,而我苦心經營十幾年你卻絲毫不顧呢?哪裡好?我哪裡比不過她?至少....至少我還是個男人啊!」

 

  鄭秀晶別過頭不看金鐘仁,語氣更加淡漠

 

  「鐘仁,這和性別、錢權沒有關係。我從沒拿逸雲和你做比較。你有的她沒有,可是相同的,她給我的你給不了。就算,我答應父親和你訂婚,可是你得到的只是軀殼,我們都不會快樂。你一廂情願的追逐只會讓我更加反感,我們不合適。」

 

  金鐘仁有些沉不住氣的扳過鄭秀晶的肩膀,讓鄭秀晶正視他「告訴我,劉逸雲給你下了什麼藥?執迷不悟的是你!」

 

  他愛她啊,愛到骨子裡去了,為什麼卻成了阻礙?不忍鄭秀晶的眼神,微微妥協下來。

 

  接著說「可是,你有考慮到你的父親和母親麼?他們會同意你和劉逸雲在一起麼?鄭氏這麼大的企業,我們在一起了,鄭金兩家合併不是會更強大麼?再說,商界裡又怎麼容得下你和一個女人戀愛的新聞?你這樣是不負責任的。」

 

  鄭秀晶平靜的靠回到車座上「鐘仁,我為這個家和這個公司付出得夠多了,我不願再把我的愛情也搭進去。我也在老去,我不能一味的付出,我要的不多,只想快樂。逸雲辦到了,她讓我輕鬆、讓我快樂、讓我冷清的房子又了小家的味道,這樣的感覺只有她能給我。我不在乎門當戶對,也不在乎什麼錢權貴,這麼多年,好死歹活的打拼,我也累了。」

 

  逸雲和她的記憶歷歷在目,她差點失去逸雲,不能再有第二次了,一路走來默默捍衛愛情的一直都是逸雲,她不能不管不顧的為自己著想,她的態度夠堅決了。

 

  金鐘仁啞口無言,可是心中不甘與仇恨更加肆虐,憤怒的嘶吼

 

  「不,你不能和劉逸雲在一起。你的父親馬上要把你託付給我了。我不能讓我的努力一場空。秀晶,愛情是可以培養的,你對的所有都是不公平的。不公平!」

 

  鄭秀晶不語,直接開車門甩下氣紅眼的金鐘仁,直接走人。

 

  金鐘仁沒有下車追鄭秀晶,車內留有鄭秀晶淡淡的香水味,金鐘仁的心涼透了,這刻開始得不到的愛變成了恨,入骨的仇恨。

 

  猛砸了方向盤幾次,平靜下,想到一個主意,一個可以讓鄭秀晶和劉逸雲的感情再度裂縫的陰謀又要誕生了。

 

  帶著惡劣的冷笑踩住油門把車飆了出去....

 

  鄭秀晶漫無目的的走在街頭,可是一想到今天自己衝動了,就懊惱!如果金鐘仁是小人的話,說不定會把自己說的這些話直接告訴給鄭國海。

 

  這下頭疼了,早知道就該乖乖的和他去玩一天然後當什麼都沒發生過。

 

  走著走著就到了市中心的購物街,為了掃去陰霾,鄭秀晶毫不猶豫的進了商場,逛了再逛,不覺得有什麼可買,準備離開回家,走出商場,想想不能這麼早回家,只好繼續逛逛。

 

 

arrow
arrow

    澪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