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mg (32).jpg

 

 

3. 過去的現在依舊會痛

 

 

      劉逸雲失落的漫步在Z城的街頭,疲憊的走著,不知該去哪裡。她有些想父親和朋友了。

 

 

      不辭而別是不是很混蛋?在想證明什麼?回憶著在失去黃美英3年後選擇出櫃時,父親狠狠的甩給她的那記耳光,始終疼在心上,怎麼都緩釋不了

 

 

      「我沒你這個女兒。你幹什麼我都沒阻攔過你,幹這種勾當?你不要臉我還要臉!滾!!!我沒你這女兒,滾得越遠越好!」看著父親氣紅了眼,逸雲跪在地上是那麼堅定,她選擇的路她從沒膽怯過,做不到犧牲自己的愛情性取向去成全親情,那麼離開是最好的選擇,磕了三個響亮的頭,轉身離去。

 

 

      辭去剛剛起步的工作。

 

 

      斷去和所有朋友包括掏心掏肺的死黨徐玄的任何聯繫。

 

 

      是不是一開始這樣做就錯了?逸雲開始質疑自己所做的一切。

 

 

      拖著疲憊的身子走進一家小超市買了一提啤酒和一包煙,來滿足自己的寂寞和失落。

 

 

      回到住處大爺沒在,無趣的進了房間,把面試的資料夾摔在床上,打開一罐啤酒一口喝了一半,明知酒量不好卻存心買醉,買得來一夜沉眠,卻買不來期望的任何,只有自我的傷害。

 

 

      就這樣看著窗外車水馬龍,霓虹繁華,逸雲一口接一口的灌著酒,最後一罐下肚,暈眩的把易開罐捏變了形,撕心裂肺的吼著

 

 

      「去TMD的愛情,去TMD的親情,去TMD的一切、我不信..憑什麼信!!!」轉身就倒在了床上了,臉下濕了一片,喉嚨哽咽的難受,就這樣哭著睡了過去。

 

 

      夜深了,鄭秀晶還坐處在21層的辦公室,仔細的看著從人才市場篩選出來的簡歷,厚厚的一堆,秘書和助理已經被批准下班了,起身泡了一杯濃濃的藍色,揉了揉太陽穴,這是設立的第4個子公司了,本來完全沒必要從總公司跑來監工的,但是一向做事謹慎的她不允許任何紕漏出現,為了給董事會一份完美的年度報告,作為最大的股東兼CEO,她選擇來Z城拓展市場,定會在這裡掀起一陣風浪。

 

 

      坐回老闆椅上,繼續拿起簡歷看著,正是劉逸雲的簡歷,似乎這平淡如水的簡歷她根本不睜眼瞧,競聘稽核會計,可上崗經驗才2年,似乎太年輕了。

 
 

      把她的簡歷放在了淘汰的一組...

 

 

      與此同時,也坐在辦公室批文件的黃美英,給了人事部經理一通電話,「喂,黃總,您找我有什麼事?」

 
 

      「李總,今天是招聘會最後一天,篩選好了要聘用的人了麼?」

 

 

      「哦哦。黃總我們都篩選好了,要不明天把名單和聘用的人的簡歷送來?」

 

 

      「好,對了,裡面有見一個叫劉逸雲的人麼?」

 

 

      「黃總麻煩稍等一下,我給您找找...有呢,今天張主任特地提到了,說是您的朋友。」

 

 

      「她競聘的是什麼職位?」

 

 

      「稽核會計。」

 

 

      「這個人你們只作預備。稽核會計要經驗豐富的,如果這個職位沒了,就安排她做別的。」

 
 

      「是是是。黃總放心。要不明天就給她電話通知她來上班?」

 

 

      「這個...你隨意安排。」

 

 

      一早,逸雲是被電話給鬧醒的,頭痛的厲害,還好半夜沒吐得一床都是。

 

 

      「喂?」「是劉小姐?」

 

 

      「是,您是?」

 

 

      「你好,我是東林科技的人事部李經理。你被我公司聘用了,9點請能來公司報導。」如夢初醒,反應過來時還是意外了,黃美英這是要幹什麼?遲疑了一下,還是答應了。

 

 

      忍著頭痛,梳洗好後看著鏡子裡蒼白的臉搖了搖頭。

 

 

      她打心底的不願意這樣的施捨,她只想要黃美英給一個當初不辭而別的解釋。

 

 

      東林科技離市中心不遠,整整一棟寫字樓都是的,被這家公司的氣派給攝住的逸雲不禁感歎了一番。

 
 

      找到人事部的李經理。

 

 

      李經理大打量了一下劉逸雲,知道這是黃總的朋友很是客氣,劉逸雲反倒很拘束。

 

 

      「劉小姐,昨天黃總跟我通了電話,她說以你的經驗做稽核似乎還不行,而且也有老資歷的人來應聘這職位,要不你暫時在財務部從事出納?」

 

 

      「沒什麼,您說得很有道理,我能見見黃總麼?」逸雲的目的根本就不是來工作的,她得到黃美英的解釋後就會走,根本不會在這裡駐足去享受一個故人給的施捨。

 

 

      「行,我讓秘書給黃總秘書電話問問黃總在不在,你稍等一下。」黃美英接到秘書進來的報告後,把玩著手中的派克,該來的就來吧。

 

 

      「你讓她上來吧。」

 

 

      坐在老闆椅上,黃美英微眯著眼睛,逸雲,我該怎麼給你解釋來讓你放下對我的戒備呢?「咚咚咚...」傳來敲門聲,黃美英換好坐姿清了清喉

 

 

      「進來。」劉逸雲推開門,走進辦公室,看著黃美英,眼裡如湖般平靜

 

 

      「逸雲,好久不見。坐,需要喝點什麼麼?」黃美英起身走近逸雲試圖拉起她的手。

 

 

      劉逸雲馬上閃開,徑直走到沙發坐下,「不用了,聊聊我就走。」黃美英走過來坐在她的旁邊

 

 

      「逸雲...最近還好麼?」

 

 

      逸雲並未理睬她的問候「黃美英,為什麼不辭而別?一走3年杳無音訊。你在我人生最美好的時候出現,也在我對你最一往情深的時候拋棄我。無數個夜晚我都在反思是我做錯了什麼讓你離開得這麼徹底?我甚至做好了準備出櫃告訴父親一切,然後離開C城去每個城市尋你蹤跡。就算你為了事業有一個度的飛躍,你能不能告訴我一聲再離開?你把我一個人丟在充滿你我回憶的地方,熬著哭著忍受著,你卻能這麼安心的過著日子,黃美英,黃總這是為什麼?」

 

 

      當逸雲一口氣說出所有後,突然覺得結果根本不重要,如果那些年自己放下也不會走到今天的地步,不是黃美英讓她過不去坎,而是她沒放過自己。

 

 

      「逸雲,你聽我解釋,不辭而別是我的錯....」

 

 

      「呵呵...」逸雲苦澀的嗤笑起來打斷了黃美英,她似乎不要解釋了,當她面對這樣的黃美英時,她竟然感到了釋然,即便黃美英沒說任何。

 

 

      黃美英看著這樣的劉逸雲有些難受,她沒有忘記劉逸雲的所有,錢包裡還放著劉逸雲當年和她的合照,每天都熟背著她的電話號碼,最初離開時她是咬著嘴唇掐著自己的手不去給逸雲電話和短信。

 

 

      但她沒換過號碼,她在等待一個時機去找回她丟棄的愛情,可是在商場的摸爬滾打讓她忘記了初衷。

 

 

      眼前這個比自己小4歲的人眼裡已沒了當初的清亮,或許真的是她扼殺了曾經的劉逸雲以及劉逸雲的天真和執著。

 

 

      逸雲起身準備離開,黃美英恐慌的拉住她,「別走,我們好好聊聊行麼?」黃美英怕了,對劉逸雲所有的感情都在這刻釋放開,她能清楚的感受到她還愛著逸雲,只是時間把這樣的愛禁錮在了心底。

 

 

      劉逸雲回頭看著黃美英,眼裡只有灰暗,似乎在告訴著黃美英回不到從前。

 

 

      「美英,我得走了,我無心來貴公司工作,讓你費心了。過去的就就此罷了。」轉身走出了辦公室。

 

 

      黃美英看著逸雲的身影消失,歎口氣,並未心灰意冷,她堅信自己依然能追回她的逸雲。

 

 

arrow
arrow

    澪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