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mg (32).jpg

 

 

4.不靠譜的初遇

 

 

    會議室裡,氣壓很低,鄭秀晶坐在老闆椅上,冷冷的看了看手裡的檔,基本滿意

 

 

     「好,今天的會就開到這裡,這份策劃基本敲定,各個部門做好準備,給我實施方案。對了,昨天我已經篩選好了要聘用的人員名單,但基於今天討論,公司的人員人手還是不夠,招聘會已經結束,那麼我會在淘汰的名單裡再篩選。人事經理到我辦公室來一趟。散會。」

 

 

     165的鄭秀晶踩著7釐米的高跟走出會議室,灰色的英倫格子小西裝,白色襯衣,黑色小腳西裝褲,給人很精神的感覺,無處不釋放的氣場,讓所有人畏懼。

 

 

     「沈經理,你把這疊名單拿去看看,給些提議。」鄭秀晶遞給人事經理被淘汰的簡歷,人事經理認真的篩選起來,反復幾遍確認無誤後遞還給鄭秀晶

 

 

     「鄭總,這些簡歷大致無非是缺經驗,或者學歷一般。我公司成立不久,本需更多資歷老的人員勝任,但現在碰到剛接手的策劃案已經敲定需要人手,略有經驗的我給分出來了。

學歷一般的我的提議是英雄不問出處,可以嘗試一下。」

 

 

      鄭秀晶覺得沈經理說的很有道理,點頭贊同,幸運的是,劉逸雲就這樣被選中了。

 

 

      「那就這些人,同之前選出來的一併通知。就今天下午。」

 
 

      「好的,鄭總。」

 

 

      劉逸雲還沒從黃美英帶給的難受裡走出來,便接到鄭氏打來的電話,「喂?你好。」

 

 

      「是劉小姐嗎?你好。我是鄭氏集團人事部的,請下午2點到我公司報導,你被錄用了。」這算是這些天來最開心的事了。這麼大的公司竟然聘用了她這樣的職場菜鳥,簡直難以置信。

 

 

      下午1點,劉逸雲就早早的到了鄭氏的大廈,比東林科技還要豪華,心跳加速有種窒息的感覺,這裡就是真真正正新生活的開始麼?一輛火紅色的奧迪r8從身邊飆多,停車場停著很多名

車,這讓她感到未來一片光明,「劉逸雲,加油!」打著氣,走進了鄭氏。

 

 

      找到人事部,已經有很多聘用者等在那裡了,負責接待的女人走近她詢問了幾句後給劉逸雲泡了杯茶便走了。

 

 

      逸雲始終處於興奮狀態,張望著,心中暗歎怪不得口碑好,所有工作人員的工作配置和茶水間的人性化裝潢還有....處處顯出公司福利好。

 

 

      「各位都到了麼?」沈經理走進聚集的聘用人員裡,召集大家,讓秘書把所有人領著到了小會議室,全落地窗讓陽光透進,圓形會議桌圍滿了人。

 

 

      「大家能從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說明各位都是佼佼者,來我公司工作的每位員工都是成功的。我代表公司歡迎大家的到來。今天先讓大家熟悉公司環境,等會我會派人領你們去參觀公司。明天8點半請各位準時到各部門報導。還有請嚴格遵守公司規則。」

 

 

      接下來的時間,劉逸雲都在認真的聽人事部的人介紹公司是每個地方和規矩,人事部的人一再囑咐不要坐總裁的電梯,那是直接通21樓,只有高層才能坐。

 

 

      20樓是各種經理等等的辦公室。

 

 

      幾樓到幾樓是什麼什麼部門的。

 

 

      幾樓到幾樓是公司的食堂,幾樓到幾樓是員工健身房...這公司的設施福利都太人性化了。

 

 

      財務部在11樓,劉逸雲記住後,表示很滿意,不高不低的,搞財務的就是這樣的,不是麼?

 
 

      鄭秀晶的家在半山別墅群裡,進進出出都是有地位的人。

 

 

      停好車,鄭秀晶疲憊的拖著身子開門進屋,踢掉7釐米的高跟鞋,頭痛、胃痛一齊併發讓她走路有些飄忽,偌大的房子只能用空曠來形容,連說話都帶回音,而裝潢也是冷色系,她置身在一片銀白裡,絕美的臉龐滲出細密的汗水,鄭秀晶心想忍忍就好,哪知這一疼,疼了一個下午。似乎不能隱忍了,不願打電話給助理,自己抓起車鑰匙和包去醫院,病拖大了,浪費的時間只會更多。

 

 

      到了醫院,該死的,竟沒了停車位,繞出醫院在周圍兜轉尋車位,頭和胃像事前商量好的要一併炸開似的,好不容看到一個車位,趕緊停上。

 

 

      當腳踩在地上那刻仿佛在雲端,軟綿綿的,扶住車門便是一陣暈眩,踩著高跟鞋輕飄飄的往醫院方向走。沒走幾步就作勢要昏倒。

 

 

      從鄭氏出來後的劉逸雲到處遊蕩著,心情好得哼著小曲兒,把黃美英的事拋到了九霄雲外。

 

 

      見不遠處一個很漂亮的女人似乎不對勁,像要昏倒,便好心的走過去,欲準備扶住她,鄭秀晶警惕的抬頭看著劉逸雲

 

 

      「需要幫忙麼?」劉逸雲好聲好氣的問著,鄭秀晶不作理睬,晃悠悠的繼續往醫院方向走去,劉逸雲撇撇嘴,無奈的聳聳肩,準備離開,哪知道鄭秀晶沒走幾步,那高跟鞋的後跟竟比她更脆弱的給斷了,差點摔倒,劉逸雲一個箭步沖過去趕緊扶住鄭秀晶,「喂,你真沒事吧?」

 

 

      「謝謝,我沒事。」鄭秀晶毫無溫度的語氣讓劉逸雲有些反感,逸雲鬆開手,鄭秀晶一個趔趄,逸雲趕緊又抓住她

 

 

      「看你這樣子是要去醫院吧?照你這樣走,估計明天能到,如果我扶你,估計十幾分鐘就能,要不你當我是和諧號如何?」逸雲不忘開玩笑,只能說她的心情好的不得了。

 

 

      鄭秀晶看著眼前這個半男不女的人開著很冷的玩笑,沒說話,只是點了點頭,逸雲扶著鄭秀晶慢慢走著,為了不尷尬扯著各種話題,「你別這麼悶,不說話你更難受,說說話還可以分散注意力。」

 

 

      「...」

 

 

      「對了,我叫劉逸雲,你呢?」

 

 

      「...」

 

 

      恍然,鄭秀晶抬頭看著劉逸雲,確定就是在公司招聘簡歷裡看到的那個人,剛想到這裡便聽到劉逸雲說:「今天本來不高興的,可是被一家大公司給聘用了,真好。喂,你別不做聲。至少你得讓我知道怎麼稱呼你吧?」

 

 

      「姓鄭。」劉逸雲聽說她姓鄭,心情更好了,現在姓鄭的她都看得過去,笑眯了眼睛

 

 

      「鄭小姐,看你這病得不輕啊。到醫院了,你一個人能行麼?」

 

 

      「能行。」...進了醫院,逸雲把鄭秀晶扶到椅子上坐著

 

 

      「你要掛什麼科?」

 

 

      「急診」

 

 

      「你坐這兒等一下。」逸雲到視窗付錢掛好號,然後跑到鄭秀晶面前

 

 

      「走,我扶你過去。」

 

 

      「不用了,我自己去,這裡有的是醫生護士,我不會出事。掛號多少錢?」

 

 

      「原來你能說這麼多話,我還以為你有語言障礙呢。那你自己注意點,幾塊錢的事沒什麼。再見。」逸雲說完轉身便走。

 

 

      鄭秀晶也欲走,一隻手突然又扶住她

 
 

      「我不能走,萬一你打點滴,出點什麼事沒人在怎麼辦?」逸雲很認真的看著鄭秀晶,鄭秀晶有些厭煩但沒說出口,因為她看見逸雲眼裡的固執,便默認讓她陪著。

 

 

      檢查了一番,胃炎和重感冒,「醫生說你這病得養啊。沒吃飯吧?我去買點粥給你。」

 

 

      「不用,這點輸完了,就可以走了。」鄭秀晶看著逸雲,覺得眼前的人並沒那麼煩,至少一個陌生打心眼的對你好,那說明這人是純善的。

 

 

      「那你好好照顧自己,再見。」逸雲起身便走了。

 

 

      病房裡突然少了陪說話的一個人鄭秀晶竟略顯失落。

 

 
 

=======================

 

好吧,刪除我在序章說過的隔天更新吧,就改為每星期更新三次吧

 

 

 

arrow
arrow

    澪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