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mg (32).jpg

 

 

 

5. 鄭秀晶? 還是黃美英?

 

      走出醫院的劉逸雲,聽到肚子在抗議,今天又做了好人好事,不是該好好犒勞自己。

 

      一個人跑到一家川菜館店裡點了很多菜要了瓶啤酒,大快朵頤起來。吃著吃著卻想起了黃美英,不能說她不愛黃美英了,那些回憶是那麼真實,處處都是她帶給自己的習慣。

 

      第一次見到黃美英是在那年的9月,大二的她碰巧遇到百年校慶,很多前輩都回校聚會,黃美英亦在其中,一向愛安靜的她並不感冒熱鬧的同學聚會,不愛熱鬧的劉逸雲也避著人群,在教學樓的天臺上吹著風,很愜意,手裡拿著一本詩集閉著眼睛坐靠在牆角似乎在享受一份安靜的幸福。

 

      黃美英走到天臺便看到這樣的劉逸雲,饒有興趣,靜靜的看著劉逸雲沒做聲,直到逸雲睜開眼看到黃美英,被嚇了一跳,這樣是很嚇人的

 

      「嚇死我了。」劉逸雲撫著自己的小心臟,看著黃美英「你在這裡做什麼,也不支一聲。」

 

      黃美英噗哧的笑出了聲,看著逸雲,然後歪著腦袋說:「幹嘛不下去,下面那麼熱鬧?一個人在這裡還看詩集你不悶得慌麼?」劉逸雲搖搖頭似乎在鄙視著黃美英

 

      「天兒這麼熱,吃多啦!跑人堆兒裡紮,再說我不喜歡熱鬧,呆這兒多涼快。」黃美英看著眼前這吊兒郎當的小學妹,特感興趣。

 

      「你真沒禮貌。我是你的前輩你就這麼跟我說話來著?」

 

      「沒沒沒,我就這性格,無心得罪啊。」........黃美英和劉逸雲在天臺坐著天南海北的聊到天黑。相互留下號碼離開...就這樣兩人便有了來往,一起喝茶、逛街,更多的時間是在黃美英的家做飯、看電影、渡週末。

 

      兩個人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有了不一樣的感情,只知道那天夜裡,逸雲把美英送到家,美英很細心理著逸雲的短髮,劉逸雲抓住美英的手很安靜的盯著比自己矮一點的她,心裡強烈的不舍,而黃美英也忘我的看著劉逸雲的眼睛,似乎是有魔力的,彼此勾住了對方的心,劉逸雲輕輕的吻上了黃美英的唇,黃美英也回應了劉逸雲,這個吻慢慢的變得激烈起來,直到兩個人感到缺氧才不舍的分開。

 

      此後,兩個人便秘密的交往,只有劉逸雲的死黨徐賢知道她倆的關係,偶爾也會去她們的愛巢做客。逸雲搬進美英的家裡後,沒課的時候就會把愛巢打掃得特乾淨,給黃美英做可口的飯菜,儼然成了家庭主婦,黃美英的工作也日漸起色,一再升職.....

 

      從回憶里拉出自己,酒足飯飽後結帳便回了住處,和大爺侃了一會,便進了屋...那晚她夢到的竟是鄭秀晶,夢到鄭秀晶冷冷的看著她不說話,一直看著她。

      

      第二天全身乏力的起床...下樓時大爺讓她拿饅頭和著粥吃了再去上班,哪來得及,叼著饅頭便跑出去擠公車了。

 

      到了鄭氏的財務部報導,財務經理讓出納夏琴帶著劉逸雲,逸雲跟辦公室的同事簡單的自我介紹了一番便跟著夏琴去熟悉業務去了。

 

      逸雲看著各種表異常的興奮,還是顯出了孩子般的氣息,夏琴看著逸雲笑了笑

 

      「劉逸雲,把這表一式四份然後交給王會計。」

 

      「好的好的。」逸雲跑到影印間複印後把文件交給王會計。

 

      財務部都是3、40歲的男女,像劉逸雲這樣的新人,只有一兩個。劉逸雲特有活力的給辦公室的同事端茶倒水遞文件,死氣沉沉的財務部突然有了些人氣兒。大夥兒都挺喜歡這個勤快的大孩子。

 

      期間在茶水間,聽到幾個女會計在八卦公司的高層,話題最多的就是鄭總今天開的是什麼跑車,穿的是什麼,噴的香水是什麼牌子的,前臺又收到多少束玫瑰是給鄭總的,今天晨會哪個部又被鄭總批了...從她們的話裡劉逸雲能得到的訊息就是這個鄭總是個27歲的單身美女,以冷漠著稱,但管理公司的能力是一套一套的。

 

      無奈的搖搖頭...辦公室八卦同病毒一般,在每個MSN、郵件裡傳播著,甚至比病毒還快。

 

      中午午餐時間,拒絕了同事的邀請後,一個人在公司轉著,不知道這是第幾層,走進電梯旁堆放雜物的隔間,掏出包煙點上一根狠吸一口吞雲吐霧起來,不久不遠處聽到很熟悉並不帶溫度的聲音

 

      「誰允許你在這裡吸煙的?」劉逸雲轉身,看著穿著黑色波點中袖襯衣的女人,眼睛瞪大瞳孔微縮

 

      「你..你..鄭小姐?」鄭秀晶面無表情的看著劉逸雲

 

      「公司規矩不知清楚麼?第一條就是不允許抽煙。還不把煙滅掉。」鄭秀晶並不留給劉逸雲面子,只是戾氣的看著她。

 

      劉逸雲有些手足無措,心想,難不成她就是八卦中的那位鄭總裁?趕忙把煙丟在地上用腳踩滅

 

      「對不起,我不知道,你...怎麼在這裡?」鄭秀晶雙手抱胸,靠在門邊

 

      「管好你自己。」

 

      鄭秀晶也沒想到第二次見到劉逸雲會在這裡,吃完午飯,本想走走,就來這樓找部門經理談談方案,哪知道看到劉逸雲偷偷麼麼的走進雜物間抽煙。

 

      鄭秀晶轉身就去坐電梯回辦公室,劉逸雲跟出來「鄭小姐...不,鄭總,你的病好些了麼?」鄭秀晶回頭看著劉逸雲「謝謝關心,我很好。」就進了電梯。

 

      劉逸雲看著電梯門關上,為什麼心裡哪裡怪怪的,難道是因為剛被嚇到的原因?

 

      此後2個月,逸雲每天都是過著朝九晚五的生活,已經熟悉公司業務的她,不用只做端茶倒水遞檔的雜事。公司財務狀況基本瞭解。

 

      期間黃美英找過她,一起吃了一頓沉默的飯,然後在海邊吹風,誰都沒提過去,只是像從前一樣聊天,聊經歷,聊工作,黃美英認為,想讓逸雲回心轉意,就從頭重新再來一遍,像當初第一次見面那樣。

 

      「美英,我想我們可以成為很好的朋友。謝謝你給我講了那多的職場經驗,時間不早了。我該回去了。」逸雲客氣的道過謝後,欲走。

 

      黃美英拉住她的衣角,「逸雲不要這樣好?我們可以從頭再來的。我發誓我不會再離開你。」看著這個在東林科技裡人人敬畏的黃總祈求著自己,逸雲歎氣。

 

      「美英,當你選擇離開我,你就該去找尋相應的幸福來對稱你的事業,而我不是你的愛情追求。對不起。」劉逸雲沒留任何餘地的離開。

 

      轉身的那刻,她心如刀絞,因為明白自己還愛著美英,可是沒了再愛的勇氣。

 

      如果美英又一走了之了呢?自己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澪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