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mg (32).jpg

 

9. 想念是種病


 

       11月末,天轉涼,Z城的海風也略微刺骨。偶爾的陽光普照讓生靈也有點氣息。


 

       鄭氏已經和東林達成協議開始初步策劃市郊工廠的規模拓展,讓黃美英出乎意料的是,鄭氏沒有想像的那麼容易被吃住,東林找不到更好的合作夥伴,在第N次會議協商後,東林董事會決定讓利百分之十五。這不是一筆小數目,莊家成了鄭氏。


 

       和東林的合同也敲定了,鄭秀晶回到了鄭氏的總部做報告,總部設在祖國美麗的首都,這一走就是半個月,期間,哥哥容和和金鐘仁從德國回來。

 

       

       容和常年在國外,不願捆在鄭氏所以一年回家次數,一隻手就能數清,和鄭秀晶有一張極相似的臉,但不同的是他永遠在笑,微笑、大笑、狂笑....容和很愛自己的妹妹,也許是親生兄妹的緣故,從小到大處處保護著鄭秀晶。


 

       鄭金兩家是世交,金鐘仁是金家獨子,跟鄭家兄妹從小玩到大,和鄭秀晶稱得上是青梅竹馬,一直暗戀著鄭秀晶也能用年做單位計算了。年輕時三人都在斯坦福攻讀,畢業後容和和金鐘仁去了德國深造。鄭秀晶回國接替父業。


 

       這次鄭、金二人回國,也算是兩家長輩給逼迫的,容和是極不情願,但金鐘仁倒是激動不已,當然,能見到鄭秀晶是兩人最大的樂趣。


 

       鄭秀晶倒沒什麼太大的反應,畢竟這算是個麻煩,最頭疼的莫過於金鐘仁的鮮花攻勢。


 

       鄭氏董事會對黃美英在Z城子公司同東林科技談成的合作特別欣賞,鄭父看到鄭秀晶能獨當一面也是誇讚有加。


 

       鄭母則不願自己的寶貝女兒再離開家一再要求鄭秀晶沒必要再回Z城。


 

       現在哥哥和金鐘仁也回來,看來回Z城遙遙無期。


 

       在家裡沒有像在Z城那樣繁忙,父親也讓鄭秀晶在家休息,突然到來的假期讓鄭秀晶也無所適從。每天同母親在花園裡散步聊天,今天鄭母有牌局,鄭秀晶一人無聊的在花園裡走著。


 

       時時出神的鄭秀晶,思緒都在Z城,不知道公司沒有她打理會不會大亂,不知道副總裁同東林的接洽如何....也不知道...還有劉逸雲沒有繼續認真的做稽核。


 

       劉逸雲?這廝現在是不是又膩在茶水間聽各種小道消息?劉逸雲...劉逸雲...腦袋儼然成了複讀機,劉逸雲這名字回晃在腦裡。


 

       對,她還沒考察姓劉的工作呢,得回Z城,不算理由的理由就此成立,堅定了鄭秀晶回Z城的想法。


 

       冥冥之中,只有想到劉逸雲,鄭秀晶都會輕鬆很多。


 

       「秀晶。」不知道金鐘仁什麼時候出現的,手裡拿著一束玫瑰,眼裡滿是溫柔。伸手把花遞到秀晶面前


 

       「送你的。」鄭秀晶回過神來看著金鐘仁,微笑著優雅的接過玫瑰


 

       「謝謝。」


 

       「秀晶,這次回來能見到你真開心。我聽你哥說了,你之前都在打理Z城的子公司。一個人,忙壞了吧?接下來有什麼打算?」金鐘仁和鄭秀晶走到花園的茶座坐下,鄭秀晶給金鐘仁倒了杯茶。


 

       「最近媽媽想我留在家裡陪陪她。」


 

       「那還回Z城麼?」


 

       「當然。」


 

       「我陪你一起去吧!」金鐘仁立馬說到。


 

       在他看來鄭秀晶在哪裡他就在哪裡是理所當然的,他愛鄭秀晶的一切,更何況暗戀她這麼多年。


 

       鄭秀晶遲疑的看著金鐘仁「這...不太好吧?我不想麻煩你,而且你也要打理自己的公司。」金鐘仁側身溫柔的伸手理理鄭秀晶被風吹亂的發


 

       「沒關係,能幫你,我很樂意。」


 

       「嘿~你們在這裡啊。」容和走近鄭秀晶寵溺的用手摸摸她的頭。只有在哥哥面前,鄭秀晶才會溫和的微笑。


 

  「哥。」


 

       「丫頭,這小子又在用花誘拐你麼?」容和說著敲了金鐘仁的頭,金鐘仁不服的還擊,鄭秀晶看著兩個而立男人打鬧著,無奈的笑著搖搖頭,起身欲走,容和拉住鄭秀晶


 

       「別走啊,爸說晚上金叔叔也要過來,一起吃飯,大概又要宣佈什麼法西斯政策吧。」鄭秀晶推推容和玩笑道「別這樣說,或許只是宣佈你留下來一起打理鄭氏吧。」


 

       「不會吧?我寧願逍遙的死在德國呢。」容和誇張的大叫著,鄭秀晶看著哥哥這樣,突然就想起劉逸雲的手舞足蹈..為什麼老想起這個人? ? ?


 

       晚上,鄭父和金父在飯桌上聊著股市,鄭母偶爾插上幾句,寬敞的餐廳氣氛祥和。


 

       容和埋頭吃著東西,金鐘仁不停的給鄭秀晶夾菜,鄭秀晶溫柔的小口的吃著飯。


 

       聊到正題上,鄭父放下筷子


 

       「咳咳,容和啊,在德國發展得怎麼樣?」


 

       「不錯,很很很不錯~~~!」鄭秀晶捅捅容和小聲說「別玩~!說正事兒呢!」


 

       鄭父見慣不怪,繼續說「不錯?那你就給我回來讓我看看是怎麼個不錯的?」


 

       「爸!!!我從來都不想接手鄭氏,你總是在逼我,我不是這塊料!不要強人所難好不好?」容和也急了。


 

       鄭父見容和這般無理,怒氣上頭拍案而起,「混帳!我不管你願不願意,鄭氏你是回定了!」鄭秀晶和金鐘仁拉著容和,鄭母責備的看了看容和,拉住鄭父勸他息怒。


 

       金父也打起圓場替來「容和啊,你爸媽和我都老了,不如以前了。要是身子骨還硬朗當然不會讓你們年輕人回來。你看秀晶這些年都替你爸分擔,你該考慮回來了。」容和啞口無言,這樣說來自己的確無理了,可是讓他放棄自由那是有多艱難啊。


 

       金鐘仁為了緩和氣氛起身看著父親,「爸,鄭叔叔,我知道秀晶一直在打理Z城的公司,我不想她太累所以想去Z城替她分擔。」鄭秀晶和金鐘仁成婚是早晚的事,家長聽到這種要求當然求之不得。


 

       鄭父平和了許多,看到金父點點同意,也就默認了,倒是鄭母興奮了


 

       「這好啊,老金你看你家鐘仁多體貼啊,真是我家秀晶的福氣。要去你就去吧啊鐘仁。阿姨支持你。」


 

  「哪裡哪裡,阿姨誇獎了。」金鐘仁謙虛的說著看向鄭秀晶。


 

  鄭秀晶白眼,這是去工作又不是度假,麻煩!難得再說什麼,擦擦嘴,起身「我吃飽了,你們慢用。」鄭母開心的接著說


 

  「那就這麼定了啊。」鄭秀晶點點頭便走出了餐廳。


 

  她不是不知道金鐘仁對他的感情,可是從小她都把金鐘仁當成哥哥,根本沒愛情可言。

 

 

 

活了27年有過各種曖昧,卻從沒經歷過真正的愛情,她不是不渴望,可是能讓她愛的人遲遲不出現,她也無可奈何...不多想了,明天就回Z城。

 

arrow
arrow

    澪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