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mg (32).jpg

 

10. 有種朋友叫徐賢

 

      徐賢來了,徐賢來了!出現在劉逸雲的住處和大爺大侃特侃,劉逸雲下班後回到旅館看到這幕時,嚇了一跳。

 

      「哎喲,逸雲啊!你看你朋友都在我這裡等了一個下午了!」大爺特熱情的招呼著劉逸雲

 

      劉逸雲哭喪的擠出個笑,「小賢。好久不見啊~」說完就拉著徐賢回到屋子裡。

 

      徐賢直接挽袖子作勢要抽劉逸雲,劉逸雲趕忙跑到床那頭躲著。

 

      「劉逸雲,你TM還活著啊!我還以為你人間蒸發了呢。

 

      你怎麼就沒死啊?一個黃美英玩失蹤就算了現在你還玩效仿啊?夠時髦啊! 」

 

      劉逸雲哭笑不得,很歉意的望著徐賢「小賢你聽我說,這不我還沒死麼。再說你不也找到我了嘛?」

 

      徐賢更急了,「你死了更好,我還指望著給你收屍呢。混蛋,給我玩失蹤,我快把C城給翻起來了!大爺!麻煩你以後要死要活吱一聲,我好給你送終!你以為你還18啊,玩叛逆啊!我告訴你,再玩失蹤,我讓你永不見天日!」

 

      劉逸雲怕怕的走近徐賢扶著她的背「徐姐息怒息怒,小子知錯了。跪求原諒啊!」  

 

      「給口水喝唄,氣得我腎都幹了。」劉逸雲見徐賢這樣,便鬆了口氣,她就怕徐賢抓著啥就亂砸她,趕緊獻上開水,劉逸雲疑惑的問「你怎麼找到我的?」

 

      「我徐賢是誰啊,天上神仙,地下閻王,宇宙外的ET都敬我。隨便打個電話一問這不就找到你了嘛。」劉逸雲豎起中指,Fxxk!徐賢又開始挽袖子,劉逸雲是怕了

 

  「不開玩笑,說真的。」徐賢也嚴肅起來。

 

      「你走後,我到處找你,也去過你家,知道你出櫃被你爸趕出門了,你爸還沒消氣呢,提起你就一臉火氣兒。後來實在實在沒辦法,我很不很不情願的給黃美英打了電話,真別說,一打就通,3年啦,這廝竟還沒換電話號碼!!!一打聽,你也在Z城,好歹不歹的還碰見她。

 

      她說你過得不錯,讓我有空了過來找你,再一起聚聚。孽緣啊,孽緣啊! 」徐賢一口說完,差點岔氣兒

 

      「混蛋,再給我倒杯水,說得我肺都幹了。」徐賢就是徐賢,口齒伶俐處處調侃,腦袋比發條轉得快,一心窩子的餿主意,但就是這樣的徐賢讓逸雲感覺到朋友的溫暖,因為不管什麼時候這個人都會掏空心肺對她好,當然瘋起來也沒心沒肺。

 

      突然劉逸雲沉默了「他還好麼?」

 

  「誰?」

 

  「...」

 

  「你爸?」劉逸雲重重的點點頭。

 

      「有了你的消息,我走之前,去找過你爸,他說你是死是活跟他沒關係。你真把你爸給氣飽了。等再過段時間,再回去吧,我讓C城那幾口子替你罩著呢,別擔心。」逸雲眼圈漸漸的就紅了,不辭而別她真做錯了。

 

      這些朋友是那麼那麼的在乎她。 「小賢謝謝你。」

 

      「喲,劉大爺,你現在走悲情路線啊,以前沒見你這般脆弱呢!」徐賢最受不的就是眼淚,趕忙調侃,劉逸雲擦擦眼睛笑著抱住徐賢,有死黨是人生的幸福之一,不是麼?

 

      「我這兒餓得慌啊。你還是盡一下東道主的義務好不好?」劉逸雲趕忙拉著徐賢就外走

 

      「走走走,吃火鍋去。吃不爽不回家。」

 

      「我要把你吃破產,要不對不起我這些時日費心找裡耗費的力氣。」

 

      劉逸雲也沒心沒肺道「我就怕您老人家不滿意,吃不爽。特此給你機會任由你宰我。」

 

      「到時候你別哭。」天黑得早,漸入初冬的Z城為什麼會讓逸雲覺得溫暖,路邊霓虹為什麼那麼閃爍,飛馳而過的車留下的風塵為什麼會有些清新,是因為徐賢麼?徐賢蹦蹦跳跳的,一直晃著逸雲的手,好奇著一切事物,逸雲微笑著。

 

      有這樣的朋友多好啊,這也是一輩子的事。

 

      捷豹xk穿梭在華燈初上的Z城。

 

      在一個紅燈路口放緩速度,鄭秀晶搖下車窗本想透透氣,殊不知什麼機緣巧合,一眼就看見路邊的劉逸雲牽著一個蹦蹦跳跳的女孩走過。

 

  什麼情況?這是什麼情況?下一秒淡然,劉逸雲是女的,女的牽女的這有什麼?嗤笑,更何況姓劉的跟她非親非故,關她什麼事?車緩緩啟動,身邊的金鐘仁替鄭秀晶關上車窗,寵溺的握住鄭秀晶的手「小心點兒,別吹涼了。」...

 

  第二天,當鄭秀晶開著自己那輛銀灰色大蛇靚跑出現在公司門口時,所有的人都屏住呼吸了。她披散著栗色大波浪長髮,戴著Dior黑色墨鏡,Versace麻色短大衣,踩著Manolo Blahnik的黑色高跟鞋。

 

      總經理和副總裁早早候在門口,鄭秀晶一邊走一邊吩咐總經理把她不再期間公司較大的業務文件和財務報告還有鄭氏和東林科技最近合作的情況都準備好。

 

      2分鐘後召集所有部門經理開會,便徑直走進了電梯。

 

      雷厲風行的鄭秀晶回來了,所有人都各就各位。

 

各部門經理都在會議室坐齊了,隨後鄭秀晶和副總裁走進來,氣氛很嚴肅,讓人喘不過氣,鄭秀晶手裡拿著兩份檔,走到自己的老闆椅旁並沒坐下,直接把兩份文件摔在了會議桌上滑得老遠。

 

      會議室裡所有人大氣都不敢出,生怕自己的一點聲響引來鄭總的一記眼殺。

 

      現在誰都別惹這主,要不然會死得不明不白。

 

      「誰能給我個解釋?」鄭秀晶壓低了聲音,見所有人不吭聲火氣更大,狠拍了拍桌子

 

      「怎麼不說話?你們以為我走了就可以為所欲為麼?你們自己看看。3個月前資金收支就有問題,現在還有問題。財務經理,馬上就要做年度報表了,你給了我一堆這樣的數字,作何解釋?」財務經理嚇得一身冷汗,鄭秀晶接著說

 

      「還有!同東林科技的合作我走的時候策劃部就開始策劃,我回來了,你們還在策劃?這又作何解釋?」策劃部經理怯懦的舉手有話要說

 

      「說!」

 

      「我們都在努力做策劃,可是東林的黃總處處為難,您又不在,副總裁一直在同東林交涉,可是黃總還是一再把策劃案給打回來。」鄭秀晶沉思片刻,「扈秘書,馬上去約黃總。這件事我來處理。還有,明天新的總經理——金總會來上任,底下做好接待工作。其他的事,我再慢慢找你們算帳。散會。」說完,鄭秀晶留下一室的零度,回了自己的辦公室...

 

      劉逸雲把徐賢留在家裡睡懶覺。徐賢這廝也是敢愛敢恨的貨,為了找她竟辭去了在C城發展得很好的工作。劉逸雲知道這事時眼睛又紅了,哪裡再去找一個徐賢呢?

 

      到了公司就聽說了鄭總從總部回來的事情。剛坐穩了屁股,欲準備開電腦,手機就響了,以為是徐賢又來煩她。看到是串陌生號碼也就接了,「餵。你好。」

 

      「劉逸雲,到我辦公室來一趟。」劉逸云不敢相信是鄭秀晶,畢竟人家那麼大個人物為什麼不用內線?

 

      「你是誰?」鄭秀晶倒是沒好氣,這個劉逸雲難道都不保存上司的電話號碼麼

 

      「鄭秀晶。」劉逸雲聽到鄭秀晶兩個字,笑漸漸放大最後化作一句淡淡的「我馬上來。」

 

      在鄭秀晶離開的這些日子裡,劉逸雲幾乎每天下班後都會到21樓,悄悄的跑到鄭秀晶的辦公室門口站著,連她自己都不知道這是要幹什麼?辦公室門口依稀還透著鄭秀晶的香水味。

 

      這味道讓劉逸雲想起第一次見到鄭秀晶暈乎乎一瘸一拐的樣子,也讓劉逸雲想起鄭秀晶替她擦米粒時的神情,但更多的是讓她想起那晚在鄭氏酒店裡沒有戒備睡得天香的鄭秀晶。

 

      閉上了眼睛,把這味道刻在心裡,她接受了自己漸漸愛上鄭秀晶的事實,但卻接受不了兩人如海峽溝壑的距離,如果說鄭秀晶是萬丈光芒的閃星,那麼劉逸雲只是一粒默默的沙,一陣風、一個浪便打離了她的所有,想到這裡,劉逸雲失笑。或許一個人默默的看著鄭秀晶便也是幸福吧。

 

 

 

arrow
arrow

    澪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