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12f8b81db7c50cd016ecd0a4db029 (1).jpg

 

 

 

11. 拒絕

 

  掛了電話後,劉逸雲帶著這些日子的裡稽核表還有自己寫的個人見解以及一顆極度思念的鄭秀晶的心,進了電梯。

 

  天知道那些日子獨自徘徊在鄭秀晶辦公室前的劉逸雲是有多思念,相思成疾?

 

  得到允許進了辦公室,劉逸雲沒了以前的拘束,走到鄭秀晶面前自然的坐下。

 

  鄭秀晶放下筆目光放在劉逸雲的臉上,能看得出她更瘦了,這是什麼體質啊?

 

  「我不在期間你為什麼沒把你的所有原始檔和稽核表電郵給我?如果你郵給我了,今天我也不會看到這季度的財務報表比上季度更糟糕!劉逸雲你這失職失得夠離譜啊!」鄭秀晶開口便是一頓批評諷刺…

 

  突然被劈頭蓋臉指責的劉逸雲心緒大亂,其實她也沒全錯,一想到鄭秀晶就滿身動力的她每天都是兢兢業業的幹著鄭秀晶給她交代的任務,一天都沒落下,本想好好表現反倒被罵了,滿臉委屈也不開口說話…

 

  鄭秀晶依舊擺著臉色,拿過劉逸雲遞給她的檔,看完後發現檔裡最後夾著幾頁劉逸雲見解手稿,認真的看起來,看完後後知後覺的發現她也是個人才,方方面面都在見解裡做了詳盡報告,看完後玩味的看著劉逸雲,劉逸雲也看著鄭秀晶,不看還好,這一看劉逸雲的臉紅的特誇張,畢竟眼前這個人讓自己怦然心動,一個眼神便能勾走她的心。

 

  鄭秀晶平靜的看著臉紅的劉逸雲,咳了咳。正要開口說什麼,「咚咚咚…」門響了。

 

  「請進。」只見金鐘仁拿著一束藍色妖姬走了進來

 

  「秀晶,本來想明天到公司報導再來找你的,看來現在我是等不及了。」說完,便走到鄭秀晶的辦公桌前,鄭秀晶見金鐘仁這般出現微皺了眉頭,她很不喜歡在公司這樣嚴肅的場合出現什麼風花雪月的送花送殷勤。可金鐘仁倒不這麼認為,他穿著黑色的修身西裝,襯得他那182的身材特別筆挺,臉型輪廓分明。劉逸雲聞聲轉頭看向手拿鮮花,高大英氣的金鐘仁。

 

  金鐘仁也友好的微笑著向她點頭示意。再怎麼看,鄭秀晶和眼前這個男人都是那麼的般配。

 

劉逸雲知道此刻自己很多餘,「鄭總,沒什麼事兒,那我就下去了。」鄭秀晶也點頭允許,劉逸雲便起身走了出去。

 

  劉逸雲關上門,也關上了一室的曖昧。她感覺有什麼鈍物猛烈的撞擊了她的心,疼得她哽咽了喉嚨。而那束藍色妖姬更是刺痛了她的眼睛。失落感同電梯下降失重一起讓劉逸雲的心窒息。

 

  剛回到辦公室,辦公室裡的三姑六婆八姨媽迅速的傳播著鄭總的男朋友到公司來高調秀恩愛的八卦,活像她們的工作不是會計,而是狗仔。劉逸雲坐迴座位,手機又響了,這次來電話的時黃美英。

 

  「美英有什麼事麼?」劉逸雲還沒有平靜下來,但看到黃美英的來電,心反倒暖了一點。

 

  「逸雲,在上班?晚上有空麼?」

 

  「有什麼事嗎?」

 

  「小賢不是過來了麼?晚上聚聚吧。」逸雲想想也是,一起聚聚吧,這麼多年了。就一口應下了。

 

  「那晚上我過來接你。」

 

  「好。」掛了電話,劉逸雲在神遊中度過了一天。

 

  下班後逸雲走出公司,便見到金鐘仁接過鄭秀晶的提包很紳士的替她開車門,然後開著那黑得發亮的雷克薩斯走了。

 

  看得有些發呆,而心也陷入深不見底的悲傷中。對啊,鄭秀晶是什麼人,住豪宅,開靚跑,混跡在另一個世界裡,不用擔心溫飽,不用擔心各種困窘,一切都自然而然的被安排好,她只需走下去就可以。這樣的女人,身後有多少優秀的男人在前仆後繼的獻著殷勤?而她能為這個女人做什麼?就算自己再怎麼拼死拼活的工作也不可能一步登天向這個女人靠攏。

為什麼要抓住心中渺小的奢望去貪婪的追求不可能的事?

 

  「嘀嘀...」聞聲,劉逸雲抬頭看向發出車笛聲的地方,黃美英坐在她的蓮花elise裡,取下墨鏡朝站在不遠處的逸雲揮揮手。

 

  瞧見妝容幾分撫媚的黃美英,翹起嘴角掩飾住悲傷,走了過去。

 

  「上車吧,小賢已經在家裡等著了。」坐上車,劉逸云有些摸不著頭腦。

 

  「家裡?哪個家?」黃美英很自然的拋出一句「我們家。」便發動了車子。

 

  為了避免尷尬,劉逸雲選擇了閉口不說話。

 

  黃美英打破了車裡的安靜「逸雲,來東林工作吧。」她不解的看著黃美英的側臉

 

  「為什麼?我在鄭氏待得好好的。」

 

  「我想你來幫助我。你應該瞭解,鄭氏現在最大的合同是在東林手中,你熟悉這方面的業務,跳槽到東林對你百利而無一害。我可以給你一個你絕對滿意的職位。」

 

  「你是太高估我了,你的好意我心領了。我更喜歡現在的生活。」劉逸雲苦笑的婉言拒絕。

 

  黃美英很想把劉逸雲拉進自己的生活,可是逸雲的性格她太瞭解,一旦選擇了便是走到底,強求不來就算了。

 

  過了一會兒,車停在了半山別墅群裡的一棟別墅前,劉逸雲跟在黃美英的身後,不禁感歎,有錢就是好啊,那黃色蓮花跑車就算了,一個人住這麼大的房子,就不怕黑啊、鬼啊、強盜什麼的? ? ?劉逸雲的小民思想作祟,開始仇富。

 

  進了門,徐賢拉住劉逸雲就是一頓說「你看這氣派,你看這裝潢,開眼界了。」劉逸雲看著大大的客廳,又看看雕花鏤空旋木梯,略顯拘束,黃美英看見逸云有些無所適從,輕輕的拉起她的手,「別發呆了,進去坐。」把劉逸雲帶到客廳的沙發邊坐下,笑著招呼徐賢自己玩便進了廚房,她知道這兩個大孩子的喜好。想都不用想,拿出茶具備好西湖龍井,端進了客廳。

 

  劉逸雲還環顧著房內的裝潢,迷了心神拉出了回憶......

 

  「美英,美英,你看。」劉逸雲手裡拿著一張房子裝潢的宣傳單,黃美英拿過瞧瞧沒什麼反應。

 

  「美英,你說以後我們把臥室的牆刷成淡紫色,廁所的牆貼上藍色的瓷磚怎麼樣,而且還要有一個大大的按摩浴缸,可以兩個人都在裡面泡的那種. ..」黃美英聽著逸雲的各種幻想,對著電腦敲敲打打,最近忙得快瘋掉了,看著聒噪的逸雲隱忍著不耐煩,寵溺的摸摸她的頭,又繼續對著電腦敲打。

 

  逸雲現在還在讀書,如果想兩個人有一個光明的未來那麼一定要好好努力啊。

 

  最近公司又有人事變動,預兆自己會有升職的機會,所以現在不能掉以輕心,只好委屈乖乖的劉逸雲。

 

  「逸雲,逸雲?」黃美英打破了劉逸雲的回憶,她回過神來朝黃美英笑笑,徐賢推推劉逸雲「發什麼呆啊?」

 

  黃美英倒上兩杯茶,遞給劉逸雲和小賢,徐賢嘻嘻哈哈的鬧著氣氛「謝謝美英姐。」

 

  「小賢,聽說你把C城的工作給辭了,是為了逸雲?」徐賢癟癟嘴點頭

 

  「我上輩子欠你劉逸雲的吧,這輩子啊來還帳的。」說著徐賢捅了捅劉逸雲,逸云不好意思的和徐賢打鬧起來,看著兩個大孩子打鬧,黃美英突然覺得回到了過去,回到了那個無憂無慮的日子。

 

  晚上,是黃美英提議在家裡做飯吃的。

 

  在東林叱吒風雲的黃總經理,只有在劉逸雲面前會顯示出家庭主婦的一面。

 

  知道今天有客,黃美英前一晚就去超市買好了的食材,徐賢是存心給黃美英和劉逸雲留空間,識相的跑到別墅外的花園逛。

 

  劉逸雲留在廚房打下手,兩個人倒是挺有默契,黃美英想著那些年,總是逸雲打理家,而自己沒日沒夜的工作,雖然自己什麼都會,但是她從不讓自己幹活,想想都是滿滿的幸福。

 

  「啊!」劉逸雲聽到黃美英吃痛的叫聲,趕忙放下手中的菜,看見她的手指上滿是鮮血,皺眉,「怎麼這麼不小心?」說著拉著黃美英進了客廳,詢問著找到醫藥箱,拿出棉簽和酒精,小心翼翼的替她擦掉血,不停的吹著手指,然後輕輕的貼上創口貼。

 

  「你還是去找小賢吧,好了,我給你們電話。」拍拍黃美英的肩膀,徑直走進了廚房。

隨後,黃美英走到廚房門口靠著門靜靜的看著逸雲忙碌的身影,再看看逸雲替她包好的手指,悲從中來,伴著手指的傷口心疼得更厲害。好好的劉逸雲,她怎麼就丟了呢?

 

  想到這裡,黃美英莫大的惶恐了,她深知,很多路,走錯一步,便步步皆錯,但她不會明白愛情這條路不允許讓人將錯就錯。

 

  黃美英走進廚房抱住了正在炒菜的劉逸雲,她身上還是有當年讓她癡迷的味道,那種味道猶如午後陽光留在棉被裡的清新,淡淡的,柔柔的,叫人安心,也叫人上癮。

 

  劉逸雲被突如其來的環抱嚇了一跳,拿著鍋鏟的手頓在了空中,身子變得僵硬,這樣的彼此該如何是好?黃美英害怕劉逸雲的所有拒絕便開口道

 

  「逸雲,讓我抱會兒你行麼?別拒絕我,求你了。我好想你。這一切都是我的錯,我不該留你一個人在C城煎熬。我想給我們的未來光明,可為什麼擁有了光明,我卻沒了你?難道一開始我就錯了麼?」

 

  放下鍋鏟關掉火,劉逸雲轉過身回抱住黃美英,得到逸雲這樣的反應,黃美英笑著哭了,這久違的懷抱,久違的味道,她的逸雲依然那麼溫柔

 

  「美英,我何嘗不想這樣抱著你直到白頭,但你匆匆的離開斷去了我所有的溫暖。我恨不起你,因為你的一切一切都是讓我駐足的理由。可…那一切都變成了曾經,現在的我們不是很好麼?依然生活著,忙碌著。這樣便足夠了。」說著說著,劉逸雲也哭了,她突然發現自己變得很殘忍,她是無心報復的,可是就是這樣,冥冥之中,她粉碎的不只是一場愛情,更是整整的一個回憶。

 

  不知怎麼的,鄭秀晶的模樣在腦間閃過,劉逸雲鬆手,用袖子擦拭掉黃美英的淚,也抹去自己的眼淚

 

  「美英,我在漸漸的愛上現在的生活。也請你允許我,我想為自己活一次。」說完,劉逸雲紅著眼睛,卻笑了,過去的種種都一筆勾銷吧,這些年為愛情渾渾噩噩的逗留了那麼久,既然厭倦了,也不再徬徨了,放過了自己,好好的為自己活吧。轉過身打上火繼續炒菜。

 

  黃美英不便再多說,靜靜的看著逸雲……

 

  「哎喲?餓死了~」徐賢摸著肚皮哀怨的飄進廚房,這飯是要等多久啊,她的五臟廟這次真的是要餓幹了…見逸雲和美英一個紅著眼睛,一個腫著眼睛,就知道瓊瑤劇上演過了。

 

  劉逸雲炒了一桌子的菜,氣氛融洽,美英認真的品著每個菜,徐賢一邊吃一邊誇劉逸雲越來越有主婦樣

 

  「逸雲啊,你啥時候失業了,就到美英姐家當保姆,絕對能把美英姐給養肥。」美英眼光閃爍的望向逸雲,她打著哈哈埋頭只顧吃飯,逃避了美英的眼睛。

 

  沒一會,徐賢藉故要去找一住在Z市的朋友,留下劉逸雲一個人便走了,突然的安靜讓二人有些尷尬,喘不過氣的沉悶。

 

  收拾好東西後,劉逸雲準備離開,美英拉住逸雲說來了,還沒就觀參觀房子,說完便領著劉逸雲逛起房子來。每個房間都裝潢得很豪華,一應俱全。

 

  走到黃美英的主臥,紫色的牆大大的雙人床,房內的廁所是用水藍色的磚鋪的,裡面放的正是當年逸雲夢想的大大的按摩浴缸,她明白黃美英記住了她的所有。

 

  美英是真的愛她,可是選擇了的路就有選擇的道理,害怕自己自己回心轉意。

 

  於是要回家,黃美英執意要送劉逸雲,逸雲還是拒絕了,她需要透透氣,好好的想想,好理清自己的思緒。

 

  決然的開門離去,黃美英看著門輕輕的閉合,彷彿看到逸雲的心門也閉合了。

 

  逸雲,是什麼堅定了心,讓你如此果斷的把我關在了你的心之外?

 

arrow
arrow

    澪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