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12f8b81db7c50cd016ecd0a4db029 (1).jpg

 

 

 

14.劉逸雲升職記

 

  誰能接受一個在公司待了不到半年的新人一躍就是部門管理呢?所有的人臉色都有些難看,鄭秀晶示意金鐘仁說幾句,於是金鐘仁清清喉說道:「各位,以後總經理一職由我接任,工作上還望各位多多支援,不足之處還需指出。希望各位和我一起努力。帶給鄭氏更光明的未來。謝謝。」說完,鄭秀晶簡單明瞭的說了句:「所有安排即刻生效,散會。」便領著金鐘仁,去了自己的辦公室。

 

  散會後個別部門主管客套的恭喜了劉逸雲,但更多的是嗤之以鼻的走了。

 

  而她也想找鄭秀晶談談,畢竟多少人紅了眼想得到這個肥缺,再怎麼得力,論資輩都不可能排到她來擔當,這樣的安排讓她怎麼在公司裡做人呢?看來天是真的變了…

 

  剛到鄭秀晶的辦公室門口,金鐘仁就從裡面有出來,微笑著向逸雲點頭,伸出手「恭喜你升職。」她回握「謝謝。」說著便敲門進了鄭秀晶的辦公室。

 

  劉逸雲覺得像金鐘仁這樣文質彬彬、溫柔體貼又有能力的男人,並不多,和鄭秀晶站在一塊就是絕配,而她沒有亮點,不夠出彩,拿什麼去跟別人爭鄭秀晶?拉回思緒,走到鄭秀晶桌前,她低頭正在閱覽檔,劉逸雲捏緊拳頭給自己打氣。

 

  「鄭總!我對這次人事安排有異議。」鄭秀晶抬頭看著她不作搭理,劉逸雲便接著說「我沒有資格擔當這個職位。我沒經驗,沒人脈更沒說服所有人的能力。請鄭總再考慮考慮。」

 

  鄭秀晶起身背對著劉逸雲,一手環胸,一手托腮,看著落地窗外的景色,她不是沒有思考過這個問題,但劉逸雲是個可塑之才,她只是缺乏鍛煉的機會,經一番打磨定是一塊好玉。

 

  轉身看著她,嘴角微翹,一臉自信與果斷,「劉逸雲,你是在怕什麼?」

 

 

劉逸雲聽到片刻安靜後的這句話不禁汗顏,為什麼這鄭秀晶看什麼都可以看得這麼透徹呢?

 

 

劉逸雲搖頭不語,鄭秀晶便接著說「我要你當,你就好好的當。如果你真有能力獨當一面,你自然不會怕所有人的質疑,如果你畏懼那些閒言碎語,那麼你就辭職走人,當我鄭秀晶看錯人。」

 

 

劉逸雲不敢再說什麼,這職位是當定了,不知道一會兒回辦公室會什麼場面,但是她不想讓鄭秀晶打心眼的瞧不起自己,所以捏緊了拳頭說道「好,我當,你沒看錯人。」說完轉身走人。

 

  鄭秀晶第一次看到不怯懦的劉逸雲,背影顯得那麼的堅定.....還有在停車庫裡劉逸雲深情的眼睛,也是那麼的堅定,想著想著臉頰一片潮紅。

 

  劉逸雲回到辦公室,所有的同事都看向她,有的無奈搖頭,有的當沒事兒,更多的是一臉的諂媚,劉逸雲直接省略掉所有人的注視,徑直走進了部門經理的辦公室。

 

  部門經理見劉逸雲走進來,冷哼了一聲,「劉逸雲,真是恭喜啊。能這麼快上位,坐上你如願以償的位置。」正當她欲辯解什麼,直接被經理打斷了

 

  「你就好好享受吧。我今天的下場就是你明天的結果,你鄭秀晶的稽核檔這筆帳我是記著的,有朝一日我孫精國會回來找你算帳的。」孫精國咬牙切齒的說完後,拿著打包好的東西頭也不回的走出了辦公室。

 

  劉逸云有些茫然,而孫精國的那句「我今天的下場就是你明天的結果」久久的徘徊在她的腦裡。

 

  「咚咚咚...」敲門聲響起,一個戴著黑框眼鏡、波波頭的女孩站在門口,有些畏畏縮縮的看著劉逸雲,她換上微笑「有什麼事?」

 

  女孩抱緊了資料夾小聲的說到「劉經理,我是鄭總安排來接任做你的秘書的。」她點點頭讓女孩進來,問道「你叫什麼名字。」女孩笨拙的推推眼鏡「劉經理,我叫秀智。」被叫劉經理,劉逸雲很不習慣,她更安心當一個小小的職場菜鳥,不用去顧及各種壓力。

 

  而現在走到這步那就一步一步的往前挪吧。

 

  劉逸雲沉思一會兒,叫住秀智,「私下就別叫我劉經理,叫我逸雲就好了。還有,安排幾個人把這裡打掃一下。半個小時後召集同事,財務部有臨時會議。」說完劉逸雲便走出辦公室,去之前的辦公桌整理東西。

 

  整理期間,時不時的有幾個同事走近她道賀,也有人在茶水間談論著劉逸雲升職。她都是淡淡的笑著不語,把東西都搬到辦公室,裡面已經打掃好了,看來其貌不揚的秀智是個得力的助手,看似羸弱但辦事效率高得驚人,連辦公桌上的職位牌裡的名字都換成了劉逸雲。

 

  逸雲滿意的點頭,叫了秀智進辦公室,「秀智,你通知大家開臨時會沒?」秀智點頭「劉經理,我已經通知了,大家都在會議室裡。」逸雲示意安心也去會議室,自己起身理好鄭秀晶送給她的大衣,深呼吸,瞬間變臉一樣隱去微笑換上嚴肅,徑直走向了會議室。

 

  一進會議室,三五成群討論的同事們都看向她,室內頓時安靜。

 

  坐上孫經理坐過的位置,劉逸雲掃視全場,眼光盡是犀利,所有人都不做聲,畢竟平易近人的劉逸雲現在搖身一變成了部門老大,不能再像以前那樣使喚了,不敢得罪。

 

  「耽擱一下大家的時間,我在這裡簡單說幾句。」語畢,秀智就領著一席同事鼓起掌,這還真讓劉逸雲受寵若驚,怪不得那些什麼老闆什麼總的喜歡這樣,這種感覺就是被人吹捧上天一樣,劉逸雲心裡哭笑不得。接著就抬手示意不要鼓掌了。

 

  「我想大家也知道孫經理被革職的原因。在這裡,我想提醒在座的每一位,我們做財務的不比其他部門輕鬆,手中的任何數字都是鄭氏企業前景的真實反應,參假、串改、私吞後果都不可小視,如果有誰違法了規則,那麼今天孫經理的下場是他明天的結果。我會傾盡所有帶領著財務部成為鄭氏所有部門最大的亮點,所以還需在座的每一位共同努力來成就鄭氏和財務部。部門內的人事變動我日後再安排。在座的還有什麼異議?」室內一片安靜,所有人都不信一天前在公司裡還是當跑腿的小會計今天能如此有氣場的在會議室裡做發言。

 

  室內氣壓越來越低。所有人不出聲,看來這劉逸雲不是善角兒。

 

  鄭秀晶站在財務部會議室外靜靜的聽著劉逸雲的發言,微微點頭。轉身走進了劉逸雲的辦公室。

 

  劉逸雲見所有人不出聲,就說「散會。」

 

  走到門口想起什麼又回過身說:「對了,茶水間,找時間我會安排人改善,工作閒暇有個舒適的茶水間才更人性化。」語氣不再嚴肅,有些小調皮的看向室內的女會計,說完就走掉了。

 

  留下一室的吵雜,回到辦公室,看見鄭秀晶坐在自己的辦公椅上,環顧著室內的裝飾,劉逸雲的臉色還存著在會議室裡的自信,「鄭總,這麼快就下來視察我的工作麼?」鄭秀晶依舊冷著臉,嘴角卻是微翹著的,「我聽了你在會議室裡的發言,還不錯,繼續發揚。」劉逸雲不好意思的撓撓頭

 

  「鄭總誇獎了,需要喝點什麼?」鄭秀晶擺擺手,便起身離開,走到門口,劉逸雲遲疑的還是開口了

 

  「我升職是不是該請你吃頓飯。」劉逸雲沒有轉身留下一句「再說。」就離開了。

 

  整理好心情,劉逸雲讓秀智去鄭秀晶那裡要了東林科技和鄭氏合作的詳細資料。

 

  一個人坐在辦公桌前反复的揣摩資料,自己沒升職前早有耳聞東林科技的黃總在與鄭氏合作期間一再刁難,之前是小職員根本輪不到自己插足。可現在地位職位都不同了,肯定要和黃美英打交道,公私必定要分明,怎麼才能兩全其美,這還得從長計議....

 

  事後,鄭秀晶讓扈秘書預約了黃美英,依然安排在鄭氏的會議室,時間定在下月初。

 

  期間,徐賢狠宰了劉逸雲一頓,說是沒想到這丫的狗屎運這麼強大,這種機會性只在百分之0點000...1的情況下被升職。不痛宰一頓天理難容啊,但劉逸雲並沒告訴黃美英自己升職了,而鄭秀晶也沒有應約賞臉跟劉逸雲吃飯。

 

  劉逸雲每天白天都在忙各種檔批閱,連吃飯的空檔都沒有,原來當管理的也不輕鬆。

 

  隔三差五的又要和其他的部門經理一起去應酬,每次都是喝得伶仃大醉。

 

  飯局上的豪放,換來的是獨自在街邊嘔吐的狼狽。這便是她要證明給鄭秀晶看的,何苦呢,這般折磨了自己。

 

  又是一個應酬的夜晚,橫了心的劉逸雲,勢必要把這筆貸款給吃下來,這貸款能讓鄭氏所有的資金問題都不成問題。

 

  畢竟是商場新手,沒人指導,單憑自己的莽撞還是會吃虧的,幾戰下來自己是喝到頭了,人家銀行的人還是咬住不放,不給簽合同,最終雙方留下再議就撤退了。

 

  秀智擔心逸雲,便攙扶著她走到路邊,怎麼都招不到計程車。

 

  坐在車裡剛結束Party的鄭秀晶看見街邊有一道很熟悉的身影,讓金鐘仁停好車走近一看,劉逸雲已經成了一灘爛泥,秀智像看到救星,趕緊叫幫忙。

 

  「鄭總、金總。」鄭秀晶看著已經昏迷不醒的劉逸雲緊皺眉頭,「這是怎麼回事?」金鐘仁趕忙把劉逸雲抱進了車裡。

 

  秀智鬆口氣說到「今天劉經理和xxx銀行的經理有飯局,劉經理急於想把合同給簽下來,銀行那邊的哪肯這麼輕易的就簽啊,又猛灌劉經理的酒,然後劉經理就成這樣了。」鄭秀晶讓秀智快回家。

 

  自己又坐回車上,車裡滿是酒氣,熏得她和金鐘仁不得不打開車子的天窗透氣。鄭秀晶看著不省人事的逸雲,便催促金鐘仁開車去半山別墅,到了家,金鐘仁把劉逸雲抱到沙發上。

 

  鄭秀晶垂下眼簾,用疲憊的語氣說道「今天你也累了,早點回去休息吧,明天還要工作。」金鐘仁點點頭,然後溫柔的看著鄭秀晶,輕輕的撫著她的頭髮

 

  「你也是,劉經理這還醉著,一會兒你要費心了,弄完了就早點睡,明天也別那麼早去公司。身體休息好了才有更好的精力去工作。」說完作勢是要抱著鄭秀晶。

 

  哪知道,劉逸雲迷迷糊糊的聽著他們的對話,模糊中看到鄭秀晶快被金鐘仁抱進懷裡了,竟踉踉蹌蹌的起身走到兩人面前,煞風景的從兩人的中間穿過,撞到了金鐘仁、也撞到了鄭秀晶,緊接著又踉踉蹌蹌的朝廚房走出,看樣子是要找水喝。

 

  鄭秀晶趕忙跟著劉逸雲的腳步進了廚房,看到劉逸雲緊抱著接滿了自來水的杯子,歪著腦袋岔開雙腳癱坐在地板上,安靜的閉著眼睛,還打了一個酒嗝。

 

  鄭秀晶轉過身製止住金鐘仁不要進廚房,「你快回家吧,這裡我收拾,時間不早了。」金鐘仁不放心欲駁回鄭秀晶,「劉經理沒事吧?要不我留下來?」

 

  鄭秀晶拉下臉:「不用,我一個人可以。你回去。」金鐘仁見鄭秀晶臉色有些難看,也不敢再多說,沒好氣的叮囑了幾句就無奈的走了。

 

  鄭秀晶回到廚房,劉逸雲依然擺著那姿勢沒動,鄭秀晶走近蹲下身子拿走杯子,再抽出衛生紙替她擦了一下打濕的地方,然後坐在地板上靜靜的看著這樣的劉逸雲。就這樣安靜的看著心儀的人未嘗不是件快樂的事,鄭秀晶竟感覺不到疲憊。

 

  也許是姿勢的原因,劉逸雲微微有些醒了,扶著消毒碗櫃站穩,卻依舊分不清方向。鄭秀晶也站起來扶住她。

 

  劉逸雲迷糊的能聞到鄭秀晶身上獨有的味道,轉身緊緊的抱住了鄭秀晶,力氣越來越大,勒得鄭秀晶皺了眉,並未掙扎,只是開口說到:「劉逸雲,你弄疼我了。」她竟然能聽懂,乖乖的鬆開了手,鄭秀晶繼續扶住逸雲吃力的把她連拖帶拉的扯回到了沙發上。

 

  劉逸雲又安靜的閉上了眼睛,鄭秀晶累得直喘氣,她就沒幹過這種事兒,真後悔把喝醉酒的劉逸雲帶回家了。也不理會劉逸雲死活,直接回房泡澡,放鬆了自己心情跟著也放鬆了,換上性格的睡袍,靠在床上,最終還是不放心劉逸雲。

 

  於是下樓,看見劉逸雲還躺在沙發上,閉著眼睛緊皺眉頭,滿臉的疲勞。能看得出她因為工作變得不如之前那麼神采奕奕了,鄭秀晶竟有些心疼,用手替劉逸雲撫平眉頭,她竟快速的抓住了鄭秀晶的手。這傢伙是不是在裝醉酒啊?可是也不見逸雲是裝出來的啊。

 

  她把鄭秀晶是手揣在懷裡,嘰嘰咕咕開始說起夢話來。

 

  鄭秀晶好奇想听個明白,就把頭靠在她的嘴邊,逸雲就嘰嘰咕咕...嘰嘰咕咕,鄭秀晶聽明白了,用不可思議的眼睛盯著逸雲的臉。

 

  因為逸雲在夢裡一直囈語「鄭秀晶,我好愛你。」鄭秀晶冷靜的抽出手,起身去客房拿了套被子替逸雲蓋上。自己上樓回到房間,躺到床上。

 

  滿腦都是逸雲囈語的內容,這個人到底什麼時候愛上自己的?那天在車庫的吻似乎很真實的存在著,但鄭秀晶還是不太願接受這樣的事實,可是她能很清楚明瞭的確定,自己是喜歡劉逸雲,而且這樣的喜歡是異於常人的欣賞。

 

  徹夜難眠...但她的選擇不會是接受這樣的愛情。

 

 

arrow
arrow

    澪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