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12f8b81db7c50cd016ecd0a4db029 (1).jpg

 

 

 

15.情場失意

 

  逸雲醒來,頭痛得厲害,撐著重得跟石頭一樣的腦袋,詢視了一下四周,慢慢清醒起來,發覺是在鄭秀晶家,隱隱約約還能記住前一晚發生了什麼,慢慢爬到樓上,走進鄭秀晶的房間。

 

  鄭秀晶背對著門,卻並未睡著,失眠了整整一個夜晚,滿腦袋都是劉逸雲。聽到動靜,鄭秀晶閉上眼睛假裝睡著。劉逸雲躡手躡腳的走進鄭秀晶,見她呼吸平穩也就安心了。

 

  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劉逸雲借著稍稍還有點酒勁,對著的鄭秀晶的玉背開始表白起來。

 

  「謝謝,你帶我回你的家。有人告訴過你嗎?你睡覺的樣子很迷人,沒有戒備、沒有冷漠,多麼真實的你。我在人生最灰暗的時期,遇到了你,而你用你的方式裝飾了我的世界。謝謝你的出現,讓對愛情又有了感覺。你的味道,能讓我為之迷醉,為之瘋狂。你多麼的優秀,偌大的鄭氏你一個人擔著,是不是很累。我多麼想為你分擔,可是我是那麼的渺小。看到你和金總在一起的時候,我多麼的羨慕金總,而你們是那樣的般配。我願意為你做早餐,願意陪你去醫院,願意照顧喝醉酒的你,一切付出我都心甘情願,甚至丟棄所謂的尊嚴,不為別的,只因為我愛上了你。為什麼冥冥之中會愛你愛得這麼深刻呢?哎。」嘆了口氣,逸雲靜靜的起身,走出鄭秀晶了的臥室。

 

  寵辱不驚是鄭秀晶的性格,向她表白的人太多太多了,小小的劉逸雲什麼都不算,聽到她離開房間,鄭秀晶坐了起來,想了想,還是走出了房間叫住了正在下樓的劉逸雲,「劉逸雲,我們談談吧。」顯然劉逸雲是被嚇到了,睜大眼睛看著一臉清醒的鄭秀晶

 

  「你沒睡著?」鄭秀晶不搭理劉逸雲,掠過她走下了樓。

 

  徑直坐在了沙發上,劉逸雲也跟著坐到了沙發的另一頭,懊惱剛才就不該衝動的說那些話,雖然都是肺腑之言,但是還是覺得丟臉丟到家了。

 

  鄭秀晶要冷靜許多,待到劉逸雲已經調整好了心態才開口說:「我沒睡著,你說的所有我都聽到了。」劉逸雲默不作聲,低著頭,鄭秀晶便接著說「謝謝你的好意,我想我們做朋友會更好。

 

  對不起,我不是同性戀。還有,我和金總只是好朋友的關係,並非你想像的那樣。 」寥寥幾句,便拒絕了劉逸雲。

 

  逸云有些尷尬的笑笑,也不知道自己該說些什麼。

 

  平靜滿是悲傷的氣息,劉逸雲突然抬起頭,眼裡還是那麼的堅定,微紅著眼圈,能看得出劉逸雲在壓制自己不要哭,嘴角扯出一個難看的笑說到:「鄭秀晶,你可以選擇不接受我,你也可以選擇不喜歡我,但是你剝奪不了,我愛你的權利。」說完便起身離開了鄭秀晶的家。

 

  突然少了逸雲的家落寞了很多,鄭秀晶用手摀住額頭,撐在沙發上,第一次,這個強勢的女人質疑了自己的選擇,她傷的不僅僅是劉逸雲一個人,連帶的還有她自己。

 

  1月初,最大的會議就是和東林科技的黃總談實施方案的事。

 

  之前鄭秀晶回來後,鄭黃二人在電話裡交涉了一段時間,後來所以黃美英也就沒再為難鄭氏給出的策劃,而這次見面就是速戰速決,兩家公司敲定最後的實施方案,畢竟已經2個月了,再拖,鄭氏競標Z城海邊的地皮資金和競標成功後的建設資金只能靠總部的疏通了,而東林也需要拉快進度。

 

  逸雲坐在會議室裡,和幾個經理談論著公司給的方案,隨後鄭秀晶和金鐘仁走了進來,自從那天晚上鄭秀晶拒絕劉逸雲後,劉逸雲幾乎每天都是吃住在公司裡,沒日沒夜日的工作,好來填補自己心裡的空缺。鄭秀晶倒是坦然,仿似什麼都沒發生過。

 

  扈秘書把方案檔派發給每個經理,劉逸雲坐在一邊認真的看著方案,也無心再去看鄭秀晶,鄭秀晶倒是坐在位置上打量了一會兒劉逸雲。逸雲瘦了,滿臉的疲憊,與之增加的還有一臉的沉著冷靜。不一會兒,黃美英帶著她的團隊也進了會議室。

 

  鄭秀晶和黃美英握完手後,雙方便開始看黃氏給出的方案,鄭秀晶想起什麼打斷了一室的沉靜,「對了,黃總,我在這裡介紹一下,這位是我公司新上任的金總,金鐘仁。而那位是我公司新上任的財務部經理,劉逸雲。」黃美英知性的同金鐘仁握過手後,看向了劉逸雲。

 

  有段時間沒見逸雲了,再次見到她,竟然是在這樣的高層會議裡,黃美英簡直有些不可置信,她的逸雲變得越來越能乾了。

 

  「金經理,你好。」黃美英看著逸雲,微微笑笑,劉逸雲也微笑著回握了黃美英的手

 

  「黃總你好。」坐在一邊的鄭秀晶看看兩個人的眼睛,從中她看到了兩人眼裡有感情在流露。

 

  介紹完後,回歸正題,劉逸雲起身放上自己做了一個星期的PPT,室內燈光暗了下來,光打在了劉逸雲站的地方,她便開始自己了自己方案的解析

 

  「黃總,我對之前貴公司的財務狀況做了一點調查,每年貴公司的利潤都是前一年的數倍,在這樣的盈利勢頭下拓展規模是最明智的選擇,結合了我公司的策劃方案,還有這些資料都是我近期收集到的,它能夠說明的就是最終收益的上升空間比之前孫經理估計的空間還要多很多倍。」劉逸雲放出這句話,室內開始了各種討論,黃美英抿著嘴,眼睛微彎一臉笑意的看著胸有成竹的逸雲,這樣光彩照人的逸雲她從來為見到過,黃美英很安心,如果逸雲口中所謂的「為自己活」就是現在這樣的生活,她也就釋懷更多了。

 

  鄭秀晶靠在椅子上,冷漠而且明銳的看著黃美英的眼睛,她能確定劉逸雲和黃美英很久以前就認識,而且關係非同一般。

 

  黃美英點著頭,開口說到:「照劉經理的意思,最終的利潤空間比之前的推論還有多?你難道就排除了破產或者資金輸入中斷這兩種可能性麼?」

 

  「黃總,半個月前,我便開始和xxx銀行的經理談這次的貸款合同,xxx銀行給出的條件也是這次的合作方案,如果鄭氏和東林最終達成了協定,xxx銀行願意成為協力廠商投資商。」

 

  鄭秀晶和黃美英同時看向逸雲,一個隱忍著憤怒,一個滿是不可思議。

 

  鄭秀晶打斷了劉逸雲的PPT演講,「黃總我想這次會議先中斷到這裡。明天再繼續。」

 

  黃美英也覺得突如其來,之前劉逸雲說的都有道理,但是未經上級同意,為什麼逸雲要私自尋找協力廠商投資?難道鄭氏有財務危機?

 

  「鄭總,我想你現在欠我一個解釋。」說完便帶著人離開了鄭氏。

 

  鄭秀晶氣呼呼的拿著文件走在前面「劉逸雲,你給我到辦公室來一趟。」

 

  鄭秀晶走進辦公室,逸雲跟了進去,關上門。鄭秀晶直接把檔狠狠的扔在了桌子上。

 

  「劉逸雲,誰讓你自作聰明的去跟協力廠商談合同?你以為你很聰明嗎?你知道從中的厲害關係嗎?如果你私下簽了這個合同,如果東林科技不認帳,鄭氏就得賠兩家,你這是要整垮公司嗎?你擔得起這個責任嗎?為什麼不先向我報告?」逸雲一臉的冷靜看著鄭秀晶發完火,這樣的她和之前的那個劉逸雲形同兩人。

 

  「鄭總,我接受財務部以後,發現公司的虧空得嚴重,你一直堅持不依靠總部的資金流入,這樣虧空下去,這間子公司遲早是會倒閉的,雖然工作的運作一直處於最好的狀態,業務量大,資金流入量大,虧空的資金逐漸在圈回,可是現在同東林的合作又是一筆資金流出,補不上之前的漏洞,漏洞反倒越來越大,一時半會是填補不了,長期收益又需要時間,如果選擇靠鄭氏的股票圈錢怕是要影響到總公司,我考慮的最保險的方案只有找協力廠商投資。

 

  或許兩個公司的收益最終會分成三股,但是如果發展得好的話,按中等利潤空間算,鄭氏最後的收益還是一筆鉅資。 」

 

  鄭秀晶冷靜下來,聽劉逸雲說完後,得知公司的財務所有狀況後,才覺得劉逸雲的計畫是最可行最安全的,但是私下這樣做是違法公司的規定,鄭秀晶皺眉「就算你這樣的計畫是最有可行性的,但是,你為什麼不通知我?為什麼找我商量?你要是簽看合同你知道後果的嚴重性嗎?」  

 

  逸雲別過頭不看鄭秀晶,淡淡的說到「我沒有公司的章怎麼可能簽,我建議鄭總給黃總打個電話,把這件事情告訴黃總,讓黃總好呈交新的方案給董事會討論。」

 

 

arrow
arrow

    澪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