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12f8b81db7c50cd016ecd0a4db029 (1).jpg

 

 

 

16.職場亦失意

 

  從會議的開始到中途被鄭秀晶打斷,再到在辦公室被鄭秀晶痛罵, 劉逸雲的臉色都沒變過,始終胸有成竹,她堅信最終兩家公司​​會採納她的建議。畢竟自己已經說的很清楚了,如果不想讓鄭氏垮掉,不想連累東林科技,唯唯獨獨找到願意出後備金的銀行。

 

  鄭秀晶很少這樣生氣,依舊不怎麼理會劉逸雲,拿起電話給黃美英打了過去………

 

  「餵,黃總,今天這會議出點兒小意外還需你見諒,不知道你有沒空,一起吃頓便飯。當做賠個不是」黃美英本想推脫,可是萬一逸雲也在呢?忙問道「就鄭總你一個人?」鄭秀晶看看站在一旁的劉逸雲,「不不不,還有劉經理呢。」黃美英想到有逸云同行也就答應了。

 

  「那就在大西洋餐廳見。」

 

  「好的,一會兒見。」掛了電話,鄭秀晶也懶得理劉逸雲,坐回老闆椅從新審起她的方案。

 

  劉逸雲被晾在一邊,「鄭總,如果沒什麼事,那我就下去了。」鄭秀晶甩出一句「就在這裡給我站著,我看完你的方案,你就跟我去大西洋餐廳。」逸雲也不表示什麼,乾巴巴的杵在原地。

 

  過了一會兒,鄭秀晶把文案放下,起身穿上大衣,便朝門外走去,劉逸雲跟在她的身後。

 

  兩人從辦公室到停車庫再到車上都一言不發。

 

  途中,劉逸雲的手機鈴聲響起,拿出手機一看是黃美英的電話,便接了「美英,怎麼了?」    

 

  「逸雲,你們出發了沒?」

 

  「我們一會就到了。」

 

  「那好,一會兒見。」鄭秀晶聽到劉逸雲的稱呼,分了神,差點闖紅燈,逸雲趕忙提醒了她 

 

  「鄭總,紅燈!紅燈!」鄭秀晶才回過神踩了剎車,慣性的身子前傾,劉逸雲的頭跟車前窗來了一個很結實的吻,劉逸雲悶哼一聲,用手摀住了頭,鄭秀晶側身擔心的詢問她,這廝痛得五官都皺一堆了,鄭秀晶伸手想撫撫劉逸雲的頭,但她強忍著疼痛擺擺手

 

  「沒…沒事兒。快開車吧。」鄭秀晶恢復平靜,認真的開起車來,原來劉逸雲和黃美英早就認識,而且直覺告訴她,劉黃二人關係斐然。


 

  到了大西洋餐廳,停好車,黃美英也早早的到了餐廳。小包房裡,三個人的氣氛顯然很怪。

 

  還是黃美英先開口「鄭總突然邀我吃飯,一定有什麼公事吧?」鄭秀晶給黃美英酌上茶,說道:「公事是次要的,就是想為今天的事給黃總賠不是。」鄭秀晶忙打圓場

 

  「鄭總你這就是見外了。」

 

  劉逸雲坐在一邊看著兩個女人打官腔,彆扭死了。便打斷了兩人的寒暄。

 

  「鄭總,黃總,你們需要點些什麼?」黃美英才反應過來,她的逸雲還在呢,忙轉頭看著鄭秀晶,「鄭總,我是真謝謝你對逸雲的器重,提拔。」

 

  「看來我沒猜錯,你們真的早就認識,」劉逸雲怕鄭秀晶誤會什麼,忙解釋「沒升職之前,黃總就知道我在鄭氏工作。我知道你們有合作,所以我也不方便多說。」鄭秀晶了然的點點頭,黃美英寵溺的看著逸雲,劉逸雲彆扭的坐立不安。

 

  「你們什麼時候認識的?」鄭秀晶自己都覺得奇怪,平時自己根本不會去理會這些,為什麼今天卻問這種沒價值的問題。

 

  黃美英曖昧的笑笑,「有些年頭了,第一次見到逸雲還是在大學校慶那天,她才大二呢。」   

 

  鄭秀晶聽後突然有種抓心的慌,因為這樣說來黃美英是很瞭解劉逸雲了,而劉逸雲一直對黃美英的態度都是乖乖仔的樣子。

 

「那就點菜吧。」黃美英拿著菜單詢問鄭秀晶,鄭秀晶束了束頭髮來掩蓋心慌,笑到「黃總你隨意。」劉逸雲是笨的,看不到兩個女人在暗地裡電光火石的較量著。

 

  黃美英點了很多菜,幾乎都是逸雲愛吃的。一桌子的菜,都是自己喜歡的,不管了,動筷子high吃起來。鄭秀晶看見劉逸雲放光的眼睛也就知道,這些都是她的最愛。從這方面看來黃美英很瞭解的喜好了。鄭秀晶幾乎沒筷子,坐在一旁一直看著黃美英不停的給逸雲夾菜,而劉逸雲只顧著吃也不在意那麼多。鄭秀晶突然覺得自己很多餘,因為黃美英和劉逸雲怎麼看都不像是久違的朋友,而是戀人。

 

  黃美英溫柔的在逸雲耳邊說了什麼。她一個勁的點頭。鄭秀晶冷著臉看著逸雲,冥冥之中她在吃醋。

 

  黃美英轉頭看向鄭秀晶,「說吧,鄭總,逸雲的意見不用你推薦,我回到公司就讓人起草檔,呈交給董事會了。後天就會得到一個確切的答案。她想得很周到,讓協力廠商保證資金流通。不錯的想法。當是給兩家公司買了個保險。」鄭秀晶點點頭「既然黃總也認同了劉經理的建議,那再好不過。」……

 

  飯後,劉逸雲執意一個人回家,黃美英和鄭秀晶各自開著靚跑回家。再碰頭的時候竟是半山別墅群的大門口。黃美英和鄭秀晶都有些吃驚。

 

  黃美英搖下車窗「hi.鄭總,這麼有緣。你也住這裡啊。」

 

  鄭秀晶不甘示弱,嫵媚的笑笑「對啊,緣分啊。有空了一定要到我家來品酒噢。」「鄭總也是,有空到我家來品茶。」兩人搖上車窗,踩上油門,相互留下一堆塵埃。不見了踪影。

 

  鄭秀晶停好車並沒下車,她想起那天在家門外碰到劉逸雲,恍然大悟,劉逸雲口中的「朋友」原來就是黃美英家,心裡又是一陣抓得慌。

 

  她開始懊惱劉逸雲帶給她的感覺讓她那麼的煩躁,駕馭不了的情緒變成脫韁的馬,奔騰在腦海裡。她該如何是好?

 

  逸雲到了家裡,徐賢還沒回來,聽徐賢說過段時間回C城一趟,把事情打理好了,就再回Z城好好的安定下來。可能她已經回C城了,她永遠都是說走就走的人。不會留下猶豫和膽怯。

 

  於是在床頭櫃上還真發現了徐賢的留言:姓劉的,我回C城一段時間,順便看看你爸。等我把事兒辦完了,就回來,不要太想我噢!

 

  逸雲哭笑不得,沒了鬧騰的徐賢,她還真不習慣。

 

  於是洗了個澡,換上寬鬆的格子睡衣,輕鬆的靠在床上選起徐賢留下的書,有一本書吸引了她——《遲到的間隔年》。她翻閱起來,這本書推崇上班族灑脫的離開寫字樓去外面世界看看,來完成自己的旅行夢,去追求自由。

 

  自己看了兩頁就愛不釋手了,看到臨晨才睡去。整整一個夜裡,她沒去想鄭秀晶,也沒去想黃美英,一切都是那麼輕鬆,安然。

 

  兩天后,東林給出了答覆,同意了鄭氏的方案,並且和鄭氏簽訂了實施方案的細則。

 

  銀行那邊也滿意的給出了款子。一切都是那麼的順風順水。而逸雲的突出表現也是有目共睹的,讓所有人刮目相看,

 

  很快,就到了春節前的年會報告,鄭秀晶異常的沒回總部,而是留下來主持公司,總結了一年公司突出的業績、還有財務的突出、感謝了所有員工……

 

  當然,劉逸雲得到了特別的表揚。

 

  晚上,公司高層和員工的宴會,設在鄭氏的酒店裡。還舉辦了各種好玩的競賽小遊戲,贏了的員工就會得獎,獎品也異常的豐厚。公司的雄厚單單從福利上就能看出來。

 

  在席上,最奪目的莫過於鄭秀晶,她穿的是黑色絨的高領旗袍,外面搭了件駝毛大披肩,盤起頭髮。散發的獨特氣息,吸引了所有男同胞的眼球。

 

 

arrow
arrow

    澪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