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12f8b81db7c50cd016ecd0a4db029 (1).jpg

 

 

20. 陰謀

 

      在公司,鄭秀晶依然是那個雷萬風行的鄭秀晶,但是所有人都看得出來,這個冰冷的女人有幸福蕩漾在眼裡。劉逸雲依舊為她愛的人刻苦賣力工作。

 

      鄭氏和東林的合作走上正軌。一切都在越變越好。可是命運對愛情的考驗也慢慢的降臨。

 

      晨會上,鄭秀晶把本年度的目標放在政府海邊的地皮竟標上,讓各個部門作好準備。

 

      距離竟標日還有9天。資金問題在逸雲的幫助下解決了,問題就是各個細則。

 

      金鐘仁依舊對鄭秀晶一廂情願,鄭秀晶給金鐘仁的依舊只是不冷不熱。

 

      中午,鄭秀晶給逸雲電話,「一起去吃午飯啊,劉經理。人是鐵,飯是鋼啊!」

 

      逸雲呵呵的笑着。

 

      「鄭總才是日理萬機啊,我哪敢跟你比辛苦啊。想吃什麼?」

 

      「你到停車庫來了再說吧。」掛掉電話,逸雲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跑去停車庫......鄭秀晶站在車邊接電話。逸雲安靜地替鄭秀晶理理頭髮。

 

      掛了電話,鄭秀晶疲憊的揉揉太陽穴。

 

      「什麼事讓鄭氏大總裁這個表情?」鄭秀晶嘆氣搖頭「我哥要來Z城。」

 

      「有人替你分擔不是很好嗎?」

 

      「不,有些事沒你想像那麼簡單。」逸雲安慰鄭秀晶「別想太多,船到橋頭自然直。」鄭秀晶什麼都沒說便上了車

 

      她什麼都不怕,只怕因為她而影響到逸雲的發展。這段禁忌的愛情,一旦被鄭父知道,直接受影響的就是逸雲。她們的愛情剛入正軌,她必須要保護好。

 

      到了一家很西式古典的餐廳,鄭秀晶和劉逸雲選了一個比較安靜的卡座坐下。點了兩客店內有名的牛排….…

 

      「逸雲,搬到我家來吧。」鄭秀晶小口吃著牛排隨口說了她的期盼。

 

      逸雲還在賣力地切牛排,「啊?」

 

      鄭秀晶又接著說「我家那麼大,一個人住着難受,再說你搬進來,就有人照顧我了,多好啊。」

 

      逸雲覺得鄭秀晶說的有道理,覺得提議也不錯,但是她有些捨不得那個小旅館。

 

      鄭秀晶明白劉逸雲的想法,不等逸雲回答,又搶著說:「不用退掉那個房間,你隨時可以回去住呀,我這裡什麼都有,你把你人帶來就可以了。」

 

      「秀晶,你的意思是我空手而來,空手而走?」

 

      鄭秀晶把劉逸雲的牛排端過來,一邊一塊一塊的切著,一邊回答:「對啊,很瀟灑吧。」

 

      劉逸雲哼哼唧唧的享受鄭秀晶切好的牛排,含糊著說:「如果有天你不要我了,是不是,我離開得很方便?」

 

      鄭秀晶聽到劉逸雲這樣說,頓住了,簡短的說了一句,劉逸雲,我不會不要你的,就繼續埋首吃東西。

 

      劉逸雲心裡暖暖的,她害怕鄭秀晶是第二個黃美英,但又不畏懼的往前愛下去……

 

      鈴聲響起,逸雲接了電話,電話那端傳來一個嘰嘰喳喳的女中音

 

      「劉逸雲,你徐姐姐我回來啦,高興不?我就知道你想我了。今晚給我接風洗塵啊!」徐賢又回來了!!!徐賢又回來了!!!

 

      逸雲答應了幾句就掛了電話。

 

      「你的朋友?」鄭秀晶詢問著。逸雲點頭,「小賢是我大學到現在的死黨,大大咧咧的,可是人挺好的,豪放派」

 

      鄭秀晶明白的點頭「那晚上一起請她食飯吧,願意把我介紹給你的朋友麼?」

 

      「求之不得」

 

      鄭秀晶再鄭氏的酒店開了一個包房,徐賢坐在裏面好奇的看着鄭秀晶,那眼神要多好奇有多好奇。逸雲用手肘捅了小賢,然後小聲的說:「能別這樣盯着鄭秀晶麼?別給咱丟臉。」

 

      徐賢點着頭還是目不轉睛的盯着鄭秀晶,鄭秀晶倒是自然,談吐輕鬆

 

      徐賢得知兩人在交往時,不知道有多驚奇,兩個眼睛睜得溜圓。也大罵了一頓,説逸雲不負責,黃美英怎麼辦

 

      逸雲淡淡的告訴小賢,黃美英只是過去,既然一切都了然了,那麼就不要再去重蹈覆轍。

 

      小賢覺得也是,再說這個鄭秀晶不比黃美英差,反而要好很多,就贊同了。

 

      等一桌子的菜上好了,徐賢不禁在心中感嘆,這闊綽啊,這氣場啊,這美貌啊,啊!!!

 

      怎麼劉逸雲狗屎運就這麼好啊!鄭秀晶優雅的給逸雲和小賢夾菜,逸雲強迫鄭秀晶多吃點東西,鄭秀晶乖乖的依了逸雲

 

      飯桌上,小賢又開始她那大侃特侃的功力,和鄭秀晶相談甚歡,鄭秀晶也挺喜歡小賢的,因為這個和逸雲一樣大的孩子,全新透出的氣息就是清純,和逸雲有幾分相似。

 

      「小賢,你找到工作了麼?」逸雲一邊喝湯一邊問她,小賢搖頭說「我還沒開始找呢」

 

      「我可以請你來鄭氏工作。」鄭秀晶認真的說著,小賢搖頭,「我可不願意天天見到劉逸雲。我更喜歡自由的工作,往外跑那種。」鄭秀晶也不多說,也是,依徐賢的性格,不適合困在寫字樓裏……

 

      而在同一時刻,一個陰謀醞釀中,即將誕生。金鐘仁找到了開了地下賭莊的孫精國。

 

      兩人坐在賭莊裏密閉的房間。「這不是金總經理麼?怎麼到這裏來啊?」孫精國手裏夾着雪茄,靠在𨍭椅上,戲謔的打量着金鐘仁。金鐘仁十分厭惡這地下賭莊的環境,處處瀰漫着劣質香煙的氣息,還有汗臭、腳臭和潮濕混集的氣味。

 

      皺眉看着孫精國,把手裡的黑皮箱子推到孫精國面前,孫精國叼著雪茄打開箱子,全是紅色百元大鈔……

 

      孫精國又望望金鐘仁「我不懂金總這是什麼意思。」接着遞給金鐘仁一支雪茄。

 

      金鐘仁坐到沙發上面無表情的說:「我要你替我做掉一個人。」孫精國歪嘴笑了。

 

      「誰啊,讓金總花這麼大的價錢?」金鐘仁陰森的笑了

 

      「你一定願意去幹這件事,因為我要你做掉的人也是你的仇家—劉逸雲」孫精國恍然大悟「哼,原來是這家伙,那金總你要我怎麼做掉?」

 

      金鐘仁冷冷的看着孫精國,「不死即殘,但是,你要保證,不許傷及鄭秀晶。她們最近走得很近。」

 

      孫精國明白的點點頭,勾勾手,跟班就找來了幾個壯漢,孫精國小聲嘀咕了幾句,壯漢明白的點頭離開了。

 

      孫精國給金鐘仁和自己各倒了一杯伏特加,「金總,合作愉快,干。」兩人志在必得的碰杯……

 

      劉逸雲和鄭秀晶把小賢送到旅館,就回到了鄭秀晶的車上。

 

      「我挺喜歡小賢的。」鄭秀晶看着前方,思索着什麼,逸雲聽鄭秀晶這麼說也鬆了一口氣「那就好,我就怕你覺得她人太瘋」鄭秀晶笑笑搖頭啟動了車子。

 

      「你們有幾分相似。」便無言的開起車。逸雲贊同的點頭,想來的確是有些相似

 

      逸雲和鄭秀晶正式同居的第三天,正巧是周末,那天小賢也在鄭秀晶家,啃著蘋果看着跟牆一樣大的電視機。劉逸雲正打掃着房間,鄭秀晶坐在書房忙着看競標計劃書。

 

      一切都很平靜……

 

      鄭秀晶喜歡這樣的感覺,逸雲也喜歡,可以為一個人甘願打理家務的感覺是多麼的久違。

 

      突然,門鈴響了,鄭秀晶以為是物業或者快遞,沒去理會。

 

      小賢咬著蘋果,一蹦三跳的去開門,打開門,門外站着的是風塵樸樸的容和。容和臉上依舊掛住陽光般的笑容。

 

      小賢看著容和,「你誰啊?」

 

      容和看著小賢,「你又是誰?」

 

      小賢很天真的說了句「我是徐賢。」

 

      容和哭笑不得,「我可以進來麼?」

 

      小賢不依「我不認識你啊,你幹嘛要進來?」

 

      容和郁悶了。「這是我妹妹的家,我不進來,誰進來?」

 

      小賢瞪大眼睛「你是鄭秀晶的哥哥?」

 

      容和得意的點點頭「正是。」

 

      小賢側過身聳聳肩「進來吧。」接着便扯着喉嚨大叫「秀晶姐,你哥來了。」

 

      鄭秀晶聽到小賢的大叫,急忙從書房走出來,扒着欄杆往樓下看,容和真站在小賢旁邊。

 

      於是匆匆走下樓,「哥,你怎麼這麼快就來了,」容和調皮的眨眨眼說「還不是因為我太想你嘛。」逸雲聞聲從廚房跑出來,看見和鄭秀晶容貌有幾分相似的容和。

 

      容和也看看逸雲,轉頭問到,「她們是妳的朋友?」

 

      鄭秀晶點頭稱是。小賢大方的跟容和問好,逸雲有些尷尬的跟着問好。

 

      接着門鈴又響了,逸雲搶著去開了門, 是金鐘仁。而金鐘仁看到劉逸雲的時候,眼裡有一瞬間的憤怒與厭惡,下一秒轉變成虛偽的微笑:「hi,你也在啊。 劉經理。」

 

      逸雲有些尷尬的點頭「金總,請進。」

 

      容和聽到金鐘仁的聲音轉頭看向門口「鐘仁!你來啦!」金鐘仁走向容和,然後跟容和擁抱了一下。

 

      然後看向小賢「這位是?」鄭秀晶笑著拉過小賢介紹「是逸雲的朋友。」小賢大方的又跟金鐘仁打招呼:「hi,我叫徐賢。」金鐘仁用一貫溫柔的微笑回應了小賢

 

      氣氛在融洽中又有些生疏。

 

      逸雲走近鄭秀晶小聲的告訴她「今晚你和你哥還有金總好好聚聚,我跟小賢就住旅館。不願妨得你們。好麼?」

 

      鄭秀晶卻不願,她想逸雲呆在自己的身邊,「你跟小賢一起和我們吃飯吧。哥住在鄭氏的酒店裡,又不在我家住。其他的你別顧忌,好麼。」逸雲搖頭,堅持選擇回旅館。

 

      鄭秀晶不做強求,也就默認了逸雲的想法

 

      金鐘仁和容和坐在沙發上聊著天

 

      小賢好奇的看著兩個長相俊朗的男人。容和感覺到小賢的注視,有些不自在,轉頭有趣的看著徐賢這個丫頭,小賢笑著眨巴眨巴眼睛不語。

 

      金鐘仁分心的看著鄭秀晶和逸雲站在一邊說著什麼,手不知不覺的捏成了拳。

 

      鄭秀晶離開逸雲走到這邊,宣佈著「晚上大家一起吃頓飯,好好聚聚。」小賢雙眼頓時泛光,一個勁的點頭跟小雞啄米似的「好啊好啊」容和看著小賢可愛的樣子覺得好笑,想逗逗小賢「姑娘,你這是激動什麼啊?」小賢撅嘴鄙視容和。

 

      兩個人見面不到一個小時,自然的升級成了冤家。

 

      等鄭秀晶收拾好,大家便駕著車去了市郊區的一間餐廳。吊兒郎當的容和跟在小賢的屁股後面,兩個人一路上都在開對方的玩笑。金鐘仁則唯命是從的伴著鄭秀晶,讓鄭秀晶不能靠近逸雲。

 

      逸雲落寞的跟在一群人的後面,看著金鐘仁寸步不離鄭秀晶心難受得慌。

 

      進了包房,容和自然而然的坐在小賢身邊,鄭秀晶一邊坐著逸雲,一邊坐著金鐘仁。

 

      鄭秀晶點了很多菜,小賢期待得連口水都快要流出來了,容和見小賢一副吃貨樣又開始一陣損…

 

      小賢說不過容和,就伸手掐容和的手,容和玩性也大,就和小賢互掐,兩人玩的不亦樂乎。

 

      金鐘仁殷勤的給鄭秀晶又是挪位置又是遞熱毛巾,全然不給逸雲親近鄭秀晶的機會。

 

      逸雲就像多餘的人,尷尬的存在。

 

      鄭秀晶轉過頭看著逸雲,逸雲強顏歡笑,眼睛裡的失落卻出賣了她的真實感受。

 

      鄭秀晶心咯噔的被什麼劃了一下,心疼…

 

      近在咫尺的愛人,為什麼如此的落寞,是自己忙於周旋身邊的男人冷落了她,還是自己為了掩飾住她們無法露出水面的愛情而忽視她?鄭秀晶有些痛恨自己的做法,決然的握住逸雲的手,逸雲倒是退縮了,她不想給鄭秀晶引來什麼不必要的麻煩。

 

      鄭秀晶卻以為逸雲是固執的發脾氣了。她的臉瞬間漠然,轉頭和金鐘仁說笑去了

 

      飯菜上桌,金鐘仁不停的給鄭秀晶夾菜,容和也不停的給小賢夾菜,夾菜時也不忘語言打擊一下正吃的香噴噴的小賢。小賢才懶得理會,只顧哼哼唧唧。

 

      可再好的飯菜,沒有胃口。就沒有滋味,逸雲沒怎麼動筷子,就把筷子放下了。

 

      鄭秀晶也不理會逸雲,只顧吃自己的。

 

      金鐘仁見逸雲因為自己對鄭秀晶殷勤而臉色不好,於是火上澆油的問逸雲「劉經理,就吃這麼點兒啊?不合胃口?」

 

      逸雲搖搖頭,「不,本來就不怎麼餓。金總,私下叫我逸雲就行了。別那麼容套。」金鐘仁感覺到挫敗逸雲後的勝利滋味,更是得意的笑著說「逸雲,私下你也叫我鐘仁就行了。現在大家都是朋友嘛。」兩個人又客套的說了幾句,就停了。

 

      飯後,金鐘仁接到應酬的電話匆忙的走。

 

      小賢坐上了容和的車先行一步,逸雲坐進了鄭秀晶的車。

 

      兩人沒有任何交流。

 

      誰都不願意在愛情中有爭吵,更何況這才交往多久?逸雲還是先開口「你在生我的氣麼?」鄭秀晶不做搭理,逸雲繼續說「我做錯了什麼?」鄭秀晶還是不做搭理,逸雲有些急了,「不要不說話好麼?」

 

      「你在些什麼脾氣?」鄭秀晶緩緩地開口反問,卻涼了逸雲的心。

 

  她處處維護鄭秀晶,何嘗會跟這個她深愛的人鬧彆扭呢?

 

  不做解釋,逸雲有些生氣的叫道「你停車!我要下車!」

 

  第一次,逸雲真的鬧脾氣了。

 

      鄭秀晶也生氣,以前也不見逸雲像現在這樣無取鬧鬧啊!是的,以前是她不對,沒有考慮到逸雲的感受。在她看來,此刻的逸雲就是任性。

 

      也不多想,如了逸雲的願,踩了剎車「下去。」鄭秀晶冷漠的說到。

 

      逸雲失望的盯著鄭秀晶,接著憤然的打開車門,下車,甩上車門。


      鄭秀晶不看逸雲一眼,踩了油門絕塵而去。

 

 

arrow
arrow

    澪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