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12f8b81db7c50cd016ecd0a4db029 (1).jpg

 

 

19.接受

 

  習慣了陪著鄭秀晶沉默喝酒,很快一瓶就見底了。劉逸雲有些眩暈,鄭秀晶卻意猶未盡。

 

  準備起身再去拿酒,被劉逸雲給拉住了。

 

  「適可而止吧。這樣剛剛好。」

 

  鄭秀晶竟也聽了她的話,放下酒杯,溫柔的靠在沙發上看著逸雲,微笑著,眼睛清澈的動人。

 

  劉逸雲伸手拉起她,「別癱著。起來,你這裡沒元宵,就去放煙花吧!當是咱們過節。」

 

  「你無不無聊啊!放煙花…」鄭秀晶微醺了,癱軟的不肯起來,劉逸雲大起膽子,把臉靠近鄭秀晶歪著嘴曖昧的看著她,「你不看,世界都不美麗了,起來啦。乖~」逸雲​​把乖拖得老長…鄭秀晶打了個寒戰,起了雞皮疙瘩。

 

  「劉逸雲,你除了折騰人。還能幹什麼?」劉逸雲起身做了一個愛你的口型就跑去搬煙花。

 

  外面也有人零零星星的放火砲。別墅區裡也比平日熱鬧幾分。

 

  逸雲跑到鄭秀晶別墅外寬敞的花園草坪上,擺弄好煙花,回頭看向站在門口的鄭秀晶,脫下外套跑到鄭秀晶面前裹住她,「你靜靜的看就好。」把鄭秀晶攬進懷裡,走到離煙花不遠的地方。

 

  讓鄭秀晶就站在那裡,然後急忙跑到煙花旁掏出打火機點燃。

 

  又走回到鄭秀晶的面前,鄭秀晶抱緊逸雲的衣服,劉逸雲自然的攬過身旁的人兒,轟的一聲,天空開出來一朵花,然後伴著轟鳴一朵接一朵的綻放凋謝。

 

  鄭秀晶抬頭看得入迷,曾經多少煙花入目,只感嘆曇花一現的美好。

 

  但逸雲送上的卻讓她如此沁透心脾。

 

  劉逸雲在下一秒抱住了鄭秀晶,伴著轟鳴聲逸雲在秀晶的耳邊靜靜的說了一句「你成了我的信仰。」

 

  不知道怎麼的,鄭秀晶心低的一根弦被撩動,成了波瀾,一波一波的,那一直以來的防線被沖破。沒有掙扎,沒有冷言相向。動心化成一道力量,鄭秀晶緊緊的回抱住了劉逸雲。

 

  閉上雙眼,感受這一刻的安寧,愛情的突然來臨撫平了兩顆相互吸引的心。

 

  鄭秀晶拋卻世俗、甩掉地位,還有那一身的防備,憑感覺勇敢的選擇好了她要跟著的人。深呼吸,貪婪的吸著逸雲身上散發的清新,她咯咯笑出了聲。

 

  逸雲被秀晶這樣的回應嚇到了,瞪大了眼睛盯著鄭秀晶,鄭秀晶依舊咯咯的笑,「很好笑麼?」

 

  沒穿高跟鞋的鄭秀晶比逸雲的個頭矮些,收住笑,認真的看著逸雲,她多麼想看透徹眼前這個拐走她的心的人。

 

  「同性的愛情可靠麼?」鄭秀晶一句問中逸雲的心坎。

 

  對啊,可靠麼?除了愛,可否有信任的諾言呢?

 

  「我保證不了同性的愛可不可靠,但能否允許我用我的人生向你證明,我的愛是可靠的。行麼。」

 

  身後的煙花絢爛了兩人的愛,愛絢爛了兩人的心。劉逸雲說完,低頭吻住了鄭秀晶的唇。

 

  輕柔的廝摩著唇,彼此的氣息全是愛意,劉逸雲衝破鄭秀晶的牙關,點尋著她的小舌頭。

 

  雙手抱住鄭秀晶纖細,身體緊緊的貼著彼此。

 

  這樣的感覺獨特而神奇,有電流穿透彼此的身體,讓她們的嘴唇難捨難分。

 

  直到最後一發煙花消失在漆黑的夜空。鄭秀晶才拉回一點理智,離開了逸雲的唇。

 

  意猶未盡的感覺襲上彼此的心頭。

 

  劉逸雲,牽住鄭秀晶的手,十指緊扣,掛著幸福笑容,拉著鄭秀晶進了房門……工作完後的黃美英,出門散步想呼吸新鮮空氣來輕鬆輕鬆,活動一下筋骨。

 

  被煙花吸引,而走到花園口時,便看到逸雲親吻著鄭秀晶,兩人柔情似水的纏綿盡收眼底。

 

  那一刻,何止晴空霹靂般轟然,絕望與悲傷並齊衝破神經傳向全身,淚水決堤。

 

  微搖著頭,反复呢喃著「不」,她的信仰去追求了另一個信仰,拋棄了她們的過去和美好的重頭來過。

 

  黃美英突然抑制自己的淚流,咬住嘴唇,捏緊拳頭。

 

  冷漠的注視著兩個陷入愛河的人,仇恨從悲傷中生起。她不甘,多麼的不甘。

 

  這場愛情本屬於自己,這劉逸雲本屬於自己的,這幸福本屬於自己。

 

  鄭秀晶什麼都沒付出,什麼都不瞭解,晚晚的遲到了這麼多年,她同鄭秀晶一樣優秀,為什麼好好的劉逸雲就成了鄭秀晶的?憑什麼?仇恨蒙住黃美英眼睛,她絕情的決心,阻礙她的就不擇手段鏟掉,得不到便狠心的毀掉…

 

  轉身消失在無盡的黑夜裡,黃美英終究沒能明白,她步步皆錯的愛情,不能再錯了。

 

  而在花園外的另一頭,還有一個人隱藏在黑暗裡,同黃美英一樣注視著鄭秀晶和劉逸雲,他手裡握著一支精心包裝好的勃艮第葡萄酒,另一隻手捏拳,青筋凸起。

 

  憤怒得全身發抖,咬著牙呼著粗氣。

 

  悶哼一聲轉身離去。

 

  回到房裡的兩個人,坐在沙發上,已經從剛才的柔情裡走了出來。

 

  氣氛尷尬到了極致,逸雲有些手足無措,秀晶恢復原樣,不說不笑,還是逸雲打破了氣氛

 

  「時間不早了,去睡了吧。」鄭秀晶回過神看著劉逸雲,「好。客房裡什麼都有。」兩個人分別回到房裡,一牆之隔,竟想念起彼此。

 

  鄭秀晶在浴缸裡泡著,心裡還有著剛才的澎湃,她彎起嘴角,閉上眼睛,回味著逸雲留在嘴上的溫存。她能明確自己的心,她對逸雲的感覺絕非單純的喜歡而已。

 

  27年的心終於有一個人走了進來的感覺真好。

 

  劉逸雲任由熱水如何沖洗,都洗不掉一腦子的激動。鄭秀晶接受她的事實真像一個夢,讓她覺得一點都不真實。

 

  逸雲走出浴室,打理好自己準備上床,克制住自己不去鄭秀晶的房間,關燈睡覺……可過了很久一直滾床單失眠的劉逸雲還是坐了起來,她想見見鄭秀晶,這樣才能證明這些絕非只是她的幻想。

 

  輕手輕腳的進了鄭秀晶的房間,鄭秀晶躺在床上沒動靜,還沒等劉逸雲走近,鄭秀晶便開口

 

  「進來幹什麼?明天你還要上班麼?」逸雲顯然嚇了一跳,「你怎麼又沒睡?」

 

  「那你怎麼還沒睡?」說著,鄭秀晶坐起來開了床頭燈,不開還好,室內突然光明,劉逸雲第一眼就看到了鄭秀晶性感的蕾絲低胸睡裙。一陣熱流沖向劉逸雲大腦,太勾引人了!

 

  鄭秀晶靠在床上,長髮披散在肩和背上,瀏海長到遮住了臉頰,顯得有些可愛,平時犀利的眼睛此刻卻是微彎,能看得出,她見逸雲進來是欣喜的。

 

  逸雲無言的走到床邊坐下,伸手握住鄭秀晶的手,笑看著眼前心愛的人。

 

  「秀晶,能告訴我現在這一切是真的麼?」鄭秀晶也回握住她的手,盯著逸雲手腕間的佛珠,「你說是真的麼?咦?這佛珠,誰送的?」逸雲看著佛珠,笑容變得有些苦澀。

 

  「黃美英。」鄭秀晶了然的點點頭「哦。」

 

  劉逸雲怕鄭秀晶誤會急著解釋「我跟她沒什麼的,只是朋友。」

 

  鄭秀晶笑了起來:「我有說你們有什麼嗎?傻。」便騰出手摸摸逸雲的頭,又接著說「聊聊你和她吧,第一次見到你們的時候,我就知道,你們有故事。關係非比尋常。」

 

  逸雲驚慌的抬頭盯著秀晶,還好,鄭秀晶全然無所謂的表情緩解了她的緊張。

 

  「我可以告訴你,但你要明白那都是過去,不許生我的氣。」鄭秀晶堅定的點點頭「好,你說。」

 

  逸雲起身擠到鄭秀晶身旁,把鄭秀晶攬進懷裡,把頭抵在鄭秀晶的頸間靠在床上,呼吸著鄭秀晶的體香,開始述說一個故事樣的回憶:

 

  「那是好些年前的事了,我還是個大二的學生,無所事事的生活很愜意。熱鬧的校慶那天,我一個人在學校的天台逃避喧嘩,突如其來的黃美英嚇了我一跳,聽她自我介紹才知道她是回來參加校慶的學姐。我們開始天南海北的閒聊,才發現彼此很多興趣相投,一拍即合。而她的談吐舉止得體,讓我很是欣賞。後來我們留下了彼此的聯繫後,便成了朋友,偶爾一起逛街,一起喝茶聊天,一起去她家看碟子。

 

  最初她總是能在工作忙碌間拿出時間陪我。或許這是緣分吧,有天送她回家,我吻了她。從那天起,我們戀愛了,瘋狂的戀愛,我們做了情侶們該做的任何。這樣禁忌的愛情要多脆弱就會有多脆弱。得不到朋友的祝福,得不到社會的認同,更不敢奢望家人的讚同。可是我們還堅持了下來,我住進了她的家。她的工作忙,所以學習之餘我都精心的替她打理家務。她愛吃我做的菜,我​​愛靜靜的看她工作時認真的樣子。我以為這樣我們的愛情就可以得到永恆,這樣平靜的朝九晚五會給我所有期盼的簡單幸福。我安於現狀,可我錯了,全錯了。我那麼自以為是的認為我所要的就是黃美英想要的

 

  她一天比一天忙碌。忙到我們同住在一個屋簷下見不到一面,說不到一句話。我上課她上班,我睡覺她還在上班。電話越來越少,慢慢的變成短信代替,又慢慢的短信越來越少,最後少到一條短信只有一兩個字。可是我依然愛她,因為,我知道她想給我更好更有物質保障的愛情,我能體諒我也心疼。可是我怕的那天還是來了,那天和往常一樣的平靜,我哼著歌想著給美英做什麼好吃的晚餐,拿著鑰匙打開門,在我看到一室蕭瑟的那刻,我自欺欺人的慰借被擊潰。房子裡的東西被搬空了,剩下的只有混亂和塵埃,她悄無聲息的離開了。消失得無影無踪,沒有留下任何,連一張留言的紙條都沒有。

 

  我在那個沒有她的房子坐了一個晚上,恐懼參雜迷惘糾纏了我一晚上,我的一切安好被她不辭而別遣散。我開始混混噩噩噩的生活,到處尋覓她的踪影,我也去過她的公司,只知道她跳槽了,但沒人知道她去了哪裡。

 

  那年開始,我就活在等待與徘徊裡,一晃便是三年。在來Z城前,我決定坦然,我告訴我的父親,我愛上了一個女人,那個女人為了事業丟棄了我。

 

  從那後,我堅信我的性取向,我不會為親情去犧牲我的愛情選擇。父親被我氣炸了,把我掃出了家門。我一身孑然,在火車站,隨便買了一張火車票,離開C城任由這趟車把我帶向何方。

 

  到了Z城,滿市的繁華,燈紅酒綠,紫醉金迷。我像個異類,在這個節奏極快的世界裡那麼的刺眼。我把身上的積蓄全帶著,也只能過活2個月。還好,我碰到了一個很好的旅館老闆,我留在了那裡。招聘會的第三天,我嘗試著到鄭氏競聘,你的公司那麼強大,以我的資歷進去根本就是妄想,但是我還是想挑。離開鄭氏的會台,我去了東林科技的會台,我面完試,面試官背後出現的人又一次打破了我的平靜。

 

  黃美英,她活得那麼的安好,居高臨下的,滿臉的志在必得,眼裡盡是事業成功的傲氣。

 

  心涼得透徹。 3年的夢魘,終於到頭了。我只想要一個解釋,一個簡單的解釋,若是她在離開那天把一切說明,今天我的也不會是這樣........」

 

  說完這些,逸雲的心卻異常的平靜,鄭秀晶捧著她臉,她知道,此刻的逸雲陷入了深不見底的悲傷中。

 

  而鄭秀晶也明白,那個在劉逸雲青春最燦爛時出現的女人,把一個艱深的問題丟在逸雲是身上獨自一人一走了之,定有她的苦衷。

 

  「不要去想了,讓這些疼痛和你美麗的青春一起留在那個沒有我的時代裡好嗎?」劉逸雲歪著頭感受鄭秀晶指尖的冰涼,她會為這個女人把滿目瘡痍的過去拋棄,和這個女人走下去,又是一場刻骨銘心。

 

  逸雲溫柔點點頭,鄭秀晶的心也很疼,不聽逸雲說這些,或許她永遠不知道這個總是溫柔的人會有這樣的過去,更難想像黃美英會這樣對待逸雲。這樣的劉逸雲,不能放棄,她的優秀那麼明眼。願意默默的為愛人付出,不求一丁點回報,追求的只是平靜,淡漠金錢的浮華。

 

  這樣的劉逸雲同樣值得自己去愛。想著,想著,鄭秀晶乾了平生第一件主動而又勾人的事,一瞬間,她撲倒了劉逸雲,把嘴唇送上,印在了劉逸雲的唇上。

 

  今晚的鄭秀晶始終都是那麼不一樣,逸雲被秀晶可愛的舉動逗樂,於是雙手環住她的腰。

 

  一個用力,翻身,便把秀晶壓在身下。彼此的嘴唇一刻都沒分開過。

 

  鄭秀晶環住劉逸雲的脖子,兩個人認真的親吻,享受著彼此帶來的美好感覺,吻到天旋地轉,大腦缺氧,逸雲才把嘴唇抽離開。

 

  兩個人喘著粗氣,逸雲起身,把床頭燈關掉,抱著鄭秀晶躺下,靜靜的,兩個什麼也沒說,感受這一刻的安寧,鄭秀晶把頭埋在逸雲的懷裡,「給我唱那首歌吧,我答應你的要求。」

 

  逸雲在鄭秀晶的額頭留下一個吻,緩緩的唱起《香格里拉》。

 

  歌聲輕柔,撫平了鄭秀晶的心,閉上了眼睛,幸福的睡著了....

 

  第二天,鄭秀晶醒來,身邊的人兒卻不見了,頃刻的驚慌,四處找尋。

 

  到了客廳,聽到廚房有動靜,走到廚房看到逸雲正在做早餐,才安下心。走近逸雲,在身後抱著了她。只有在劉逸雲面前,鄭秀晶才會把小女人的一面發揮得淋漓盡致。逸雲開心轉身,給了鄭秀晶一個早安吻。

 

  「鄭大總裁,日理萬機,一定要有豐盛的早餐!快去洗漱,一會兒就可以開飯啦。」

 

  鄭秀晶綻開一個笑,開玩笑道「劉經理,我要的年初財務計畫書細則,別因為談戀愛給馬虎掉。否則後果很嚴重的。」說著便回房間去整理了。留下劉逸雲汗顏。

 

 

arrow
arrow

    澪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